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游河北 >> 特色河北 >>

敲响小金钟·共筑中国梦 中国音乐小金钟—“童唱新时代”2019全国展演活动河北选区新闻发布会在石家庄举行

2019-09-18 14:23:23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9月17日,第十二届中国音乐小金钟—“童唱新时代”2019全国展演活动河北选区新闻发布会在石家庄成功召开,正式宣布由中国文联批复,由中国音乐家协会、河北省文联为指导单位;由中国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河北省新音乐群体协会主办;河北广电网络集团承办;腾讯音乐“全民K歌”协办的大型少儿歌曲展演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发布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河北省新音乐群体协会主席李建林发言。主办方/供图

中国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金兆钧发言。主办方/供图

  发布会上,河北省新音乐群体协会主席李建林为中国音乐小金钟“童唱新时代”2019全国展演活动河北选区的各城市承办单位代表进行荣誉授牌。

  中国音乐小金钟“童唱新时代”2019全国展演活动是文艺大众化普及化的延伸和补充中国音乐金钟奖培养后备人才,也为怀抱音乐梦想的少年儿童搭建一个相互学习,交流提高的展示平台。这是一项公益性的赛事,全程不收取选手报名费。通过中国音乐小金钟“童唱新时代”2019全国展演活动增强我们少儿歌曲的原创竞争力,为中国的少儿文化活动注入活力,并成为一项专属于少年儿童的有益于家庭与社会的正面教育和健康的活动。

  本次展演活动将以城市为单位覆盖全国各地区,最终线上选出的歌手与各承办城市选出的城市“经典传唱人”和“原创演唱人”共同参加2020年1月在四川省彭州市举办的全国总展演,并与经典歌曲原唱艺术家共同参与颁奖演出盛典。

  本次展演活动还特别增设了青年组16-25周岁展演活动。届时将为获奖选手颁发河北省新音乐群体协会证书及奖杯,希望各市、各地、各培训机构踊跃报名参加。

  与此同时,河北省新音乐群体协会拟联合河北电视台少儿频道及河北省广电网络集团于12月中下旬,举办中国音乐小金钟—“童唱新时代”2019全国展演活动河北选区获奖选手汇报音乐会暨全省优秀声乐指导教师颁奖音乐会。就音乐会筹备方案面向全省各市分选区及各培训机构征集思路。

  而且为了鼓励我省广大声乐教师、词曲创作人积极参与少儿歌曲的创作、积极选报少儿声乐歌手参加此次展演活动,河北省新音乐群体协会拟联合中国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河北省教育厅等相关部门就中国音乐小金钟—“童唱新时代”2019全国展演活动河北选区设立展演优秀指导教师奖,并颁发证书。希望对河北省广大声乐教师今后的教学起到促进作用,为我们河北省的声乐事业再铸辉煌。

关键词:音乐,中国,河北,新时代责任编辑:李文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