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看世界 >> 节庆游

莫斯科动物园将为大熊猫“如意”和“丁丁”庆祝生日

2019-07-24 09:52:04 作者:马晓成 来源: 新华网
分享:

  莫斯科动物园日前表示,今年6月在莫斯科动物园正式“安家”的大熊猫“如意”和“丁丁”即将迎来它们的生日,动物园将为它们举行庆祝活动。

  两只大熊猫在俄罗斯拥有不凡的人气。莫斯科动物园园长斯韦特兰娜·阿库洛娃22日对俄罗斯当地媒体说,动物园计划在本月30日至31日期间为大熊猫们庆祝生日。

  “‘丁丁’是一个爱捣蛋的‘女孩儿’,又精灵又聪明。‘如意’朴实,一呼即来,还喜欢和游客互动,是个善良的‘小伙子’。”阿库洛娃告诉媒体。

  据阿库洛娃介绍,目前,两只大熊猫已经完全适应莫斯科动物园的生活环境。为了让大熊猫们玩得开心,莫斯科动物园最近还成立了一个新部门,专门负责为熊猫馆舍提供玩具和器具。

  “有兽医随时观察它们的身体状况。”阿库洛娃说。莫斯科动物园还会定期收集熊猫的生理信息,同中国专家们交流,合作开展熊猫保护的科研工作。

  “如意”为雄性,2016年7月31日出生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丁丁”为雌性,2017年7月30日出生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卧龙神树坪基地。

  2019年2月28日,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与莫斯科动物园签订了《关于开展大熊猫保护研究合作的协议》。4月29日,“如意”和“丁丁”抵达莫斯科,开启它们为期15年的旅居生活。

关键词:莫斯科,动物园,大熊猫,生日责任编辑:李文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