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玩社区 >> 旅游推介汇

重庆建川博物馆接待游客超100万人次

2019-07-05 09:59:55 作者:周文冲 来源: 新华社
分享:

  记者从重庆建川博物馆获悉,自去年6月开馆以来,建川博物馆接待游客量持续上升,已突破100万人次,日前被正式授牌国家4A级旅游景区。

  重庆建川博物馆位于重庆九龙坡区,是洋务运动时期张之洞创办的汉阳兵工厂西迁重庆时的旧址,也是抗战时期国民政府兵工署第一兵工厂所在地。博物馆以“抗战、兵工”为特色,建于24个防空洞内,设有兵工署第一工厂旧址博物馆、抗战文物博物馆、兵器发展史博物馆、票证生活博物馆、中医药文化博物馆、重庆故事博物馆、中国囍文化博物馆、民间祈福文化博物馆8个主题展馆,馆藏包括60余件国家一级文物在内的各类文物4万余件。

  目前,重庆建川博物馆已经启动二期项目建设,项目建成后,将与已开放的博物馆形成“抗战兵工、国防战争、三线建设”三大主题。

  建川博物馆馆长樊建川表示,重庆建川博物馆将继续充分发挥博物馆的城市窗口作用,进一步丰富博物馆文化内涵,树立建川博物馆特色文化品牌,传承城市文脉,助力文旅融合发展。

关键词:重庆,博物馆,游客,景区,旅游责任编辑:李文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