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看世界 >> 旅游主题月

多项出入境新政支持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

2019-07-04 10:00:42 作者: 来源: 中国旅游报
分享:

  7月3日,公安部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公安部、国家移民管理局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扩大开放移民与出入境交通管理政策措施的有关情况,发布会上有关负责人介绍,国家移民管理局拟定了多项新政支持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

  据介绍,为促进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国家移民管理局拟定了3项政策措施,一是支持实施外国旅游团乘坐邮轮入境免签政策,积极研究外国旅游团乘邮轮从海南入境15天免签政策;二是简化邮轮游艇出入境手续,港澳游艇入境后指定口岸之间航行免办出入港边检手续,简化邮轮旅客、员工登岸、上船核验手续;三是为外国人到海南诊疗提供停居留便利,外籍患者及陪护家属凭海南医疗机构出具的证明,可申请签证或居留许可。

  据悉,为便利境外人员在海南驾车旅行,公安部拟8月1日起在海南施行海南试点推出3项政策,一是放宽临时驾驶许可申领条件,对于因旅游、商贸、探亲等短期在海南入境停留的境外人员,持入出境身份证件、境外机动车驾驶证,直接可以申领小型汽车临时驾驶许可,免予到医院进行身体条件检查;二是延长临时驾驶许可使用期限,对在海南停留、居留超过3个月的境外人员,小型汽车临时驾驶许可有效期限从原来的最长3个月现在延长到最长1年(不超过签证有效期)。三是有效期内再次入境无需重新申请。

  此前,海南实施了59国人员入境旅游免签政策,国家移民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政策也将进一步优化,将拓展外国人免签入境渠道,将旅行社邀请接待模式扩展为,外国人自行申报或单位邀请接待免签入境;扩大外国人免签入境事由范围,允许以商贸、访问、探亲、医疗、会展、体育竞技等事由免签入境;延长免签外国人在海南停留时间,逐步实现30日以上的停留期限,研究建立国别免签停留政策。

关键词:出境,入境,海南,国际,旅游责任编辑:李文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