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看世界 >> 旅游主题月

环球主题公园度假区景观水系项目获批 明年基本完工

2019-06-28 09:50:09 作者:殷呈悦 来源: 北京晚报
分享:

  北京市发改委昨天发布消息称,环球主题公园度假区景观水系工程项目已于近日获批。预计2020年,这条贯穿东西、全长3.3公里的景观水系将基本完工。项目建成后,将有八大景点供市民观赏。

  环球主题公园度假区景观水系工程位于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旅游区内,西起九棵树中路,东至东六环西侧路,全长约3.3公里,其中河道长2.8公里,总用地规模21.74万平方米(约326亩)。建设内容主要包括2.8公里河道开挖、生态护坡及挡土墙、减渗建设工程,中水深度处理站(地下)1座及相关水处理系统和设施,溢流设施,驳岸园林景观及公共设施等。

  景观水系贯穿环球主题公园度假区外围东西,东段北岸为主题公园和配套酒店,南岸为城市大道、地铁站和停车楼,河道长度约2.8公里,总面积约21.7公顷,其中水域面积约11.9公顷,绿地面积约9.8公顷。预计2020年,景观水系就能基本完工,将分为四个片区,形成八大景点,为度假游客及周边市民增加一处亲水休闲的好去处。

  运用生态环保理念改善水系景观环境,也是该工程的一大亮点。景观水系的驳岸设计兼顾行船和景观生态功能,并布置软质驳岸及水生植物,改善水体生态特性。同时,通过优化绿地设计,利用植草沟、雨水花园、下凹式绿地等措施加强雨水收集,以“慢排缓释”和“源头分散”的设计理念优化管线布局,增加雨水调蓄能力,年径流总量控制率达到90%。

关键词:环球,主题,公园,景观,度假责任编辑:李文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