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精彩旅游 >> 今日看点

注意!乘坐澳大利亚境内航班 勿购买二手转让机票

2019-07-02 09:14:53 作者: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分享:

  据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消息,澳大利亚境内航班实行网上自助值机,机场及航空公司不检查登机乘客个人证件,购买二手低价转让机票,涉嫌使用虚假信息或他人名字搭乘航班违反联邦法律规定,将被起诉并被法庭定罪和记录在案。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要通过航空公司官网或正规售票中介购买机票,切勿贪图便宜,轻信不良中介忽悠或私下转让机票。

  真实案例

  这天,在澳大利亚的小韩看到了某中介广告:超低价出售从布里斯班飞往凯恩斯的机票。小韩刚好要带家人去凯恩斯旅游,于是高兴地联系了中介。中介告诉小韩,机票是别人转让的,不能更改乘机人信息,但澳境内航班没人检查登机人证件信息,自助打印登机牌即可登机。小韩一想,还真是这么回事,再说低价转让机票貌似也是周围司空见惯的事情,也没听说出什么事,自己能捡个大便宜,何乐而不为呢?于是付了钱,买了票,一家人满心欢喜地搭上了飞往凯恩斯的飞机。谁料一下飞机,小韩一家就被澳大利亚联邦警察(Australian Federal Police)逮捕了。警方告,因使用他人信息乘机,小韩一家违反了澳相关法律,警方据此提出刑事诉讼。小韩一家傻了眼,不明白本应轻松愉快的假期,怎么就变成了烦人的官司。

  案例分析

  在澳大利亚境内搭乘过航班的小伙伴们都知道,通常情况下,境内航班在机场办理值机手续及登机时无工作人员查验证件,乘客自助打印登机牌,过安检后登机。于是部分不良中介发现了其中的“商机”,以低价格转卖二手澳境内机票,从中牟利。还有一些小伙伴们因为个人原因不能按期出行,私下转卖机票以减少自己的损失,购买二手低价机票的人也自认为捡了便宜,他们不知道的是这种看似“双赢”的行为却是违反了澳大利亚的法律。

  澳大利亚Crimes Legislation Amendment (Serious Drugs, Identity Crime and Other Measures) Act 2012修正案中关于Air Travel的部分提到,使用虚假信息或他人名字搭乘航班违反联邦法律规定,将被起诉并被法庭定罪和记录在案。非澳大利亚公民的澳签证状况还有可能受到影响。

  澳大利亚境内航班实行网上自助值机,乘客到达机场后自助打印登机牌即可过安检登机,此做法的目的是为了方便乘客出行,减少排队等待时间,同时降低机场人力成本。公民社会诚信为本,机场及航空公司不检查登机乘客个人证件,不代表可以冒名顶替、弄虚作假。此外,以他人信息乘机有可能涉及恐怖活动或其他严重罪案,一旦被发现,后果非常严重。

  驻布里斯班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要通过航空公司官网或正规售票中介购买机票,确认乘机人信息准确无误,切勿贪图便宜,轻信不良中介忽悠或私下转让机票。

  澳大利亚警方报警电话:000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布里斯班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61-7-30128090

关键词:澳大利亚,航班,二手,机票,中介责任编辑:李文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