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河北

河北省新音乐群体协会在石家庄成立

2019-04-30 12:50:00 作者:路娟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路娟)4月29日下午,河北省新音乐群体协会在石家庄市成立。协会成立后,标志着河北省民营音乐从业者与自由音乐人,从此有了属于自己的组织和交流平台。

河北省新音乐群体协会成立仪式在石家庄市举行。记者 路娟 摄

  据了解,河北省新音乐群体协会将致力于成为“不依赖财政拨款,没有行政事业编制,以自身创作、表演活跃在音乐界”的非公有制音乐团体,搭建业务交流平台,加强拓展文艺工作覆盖面,有效延伸服务手臂,向新音乐工作者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河北省新音乐人进行思想政治引领,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河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解晓勇说,音乐界在河北省各艺术门类中率先成立新音乐群体协会,走在了前列,意义重大。这是响应党中央号召的一次具体举措,是顺应时代发展的一次有力实践,是更好满足群众文化需求的一次有益探索,是行业自我革新的一次大胆尝试。“大家要创新工作方式,担负起‘培根铸魂’职责使命,始终把崇德尚艺、德艺双修作为毕生追求,努力打造温馨和谐的文艺工作者之家,最广泛地团结引领文艺工作者,为河北的文艺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关键词:新音乐群体协会,河北,成立责任编辑:李文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