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精彩旅游 >> 各地动态

国网巨鹿县供电公司:为垂钓拉起安全“警戒”线

2019-04-24 09:32:00 作者:马德军 梁云龙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分享:

  “三位师傅!您好!你们现在正好在10千伏高压线下钓鱼,起吊的鱼竿随时可能甩到高压线上,太危险了!请您到安全区域……”

  阳春四月,春暖花开,正是钓鱼的好季节,一些钓鱼爱好者利用周末的时光,来到河边钓鱼,国网巨鹿县供电公司紧盯线下安全、强化安全宣传、加强疏导,为垂钓拉起安全“警戒”线。

  4月21日上午,该公司官亭供电所党员服务队在河边开展线路、设备特巡。同时该供电所及时安装防钓鱼警示标志,组织管理人员和设备主人常态开展高压线下钓鱼的隐患排查,采取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垂钓者宣传在高压线下垂钓危险,告诫群众在休闲娱乐时,一定要注意自身的安全。同时,该供电所组织区域经理对钓鱼器具销售店进行走访,发放垂钓安全温馨提示卡,多渠道开展安全用电、电力设施保护宣传。

关键词:垂钓,警戒线,安全,出游,旅游责任编辑:李文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