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通讯

世界读书日 少年中国说响彻崆山白云洞

2019-04-23 17:17:00 作者:李文鹏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爱心书屋。主办方/供图

  长城网4月23日讯(记者 李文鹏)习近平总书记在写给清华大学苏世民学者项目启动仪式的贺信中指出:“教育决定着人类的今天,也决定着人类的未来。人类社会需要通过教育不断培养社会需要的人才,需要通过教育来传授已知、更新旧知、开掘新知、探索未知,从而使人们能够更好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更好创造人类的美好未来。”

捐赠现场。主办方/供图

  作为教育和文化的载体,书籍,一直是人类认识世界、探索未知的阶梯,是开启智慧之门的金钥匙。4月23日,当又一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邢台临城崆山白云洞景区作为学生研学游基地,以“读书日”作为契机,联合河北广播电视台交通频率,推出“读书,从爱开始”万名中小学生大型公益捐书活动暨“992大家帮”崆山爱心书屋启动仪式。

活动开幕。主办方/供图

  本次活动以“多读书,传诵爱”为主题,呼吁广大中小学生分享自己的书籍给需要它的贫困山区的孩子们,用知识和温暖为他们送去心灵的滋养和成长的力量。

现场捐赠图书。主办方/供图

  本次爱心捐书活动由河北广播电视台交通频率、河北省图书馆主办,邢台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邢台市图书馆、临城县教育局、临城县新华书店、临城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协办,崆山白云洞旅游区管理处承办。启动仪式上临城县政府副县长桑宝弓、河北省图书馆副馆长丁若虹、河北广播电视台交通频率副总监王全民先后致辞,图书捐赠家庭及孩子代表、河北省图书馆代表、992大家帮志愿者代表、临城新华书店代表为992大家帮崆山爱心书屋现场捐赠图书,崆山白云洞旅游区管理处处长陈发强代表景区向书籍捐赠者颁发了爱心证书,并向全社会发出邀约,号召广大青少年来到崆山白云洞,捐赠闲置图书的同时,可以享受本人当天门票免费、终身门票半价的礼遇。

“992大家帮”崆山爱心书屋的正式宣告启动。主办方/供图

  随着临城县主管副县长、河北省图书馆副馆长、河北广播电视台交通频率副总监为爱心书屋揭幕,“992大家帮”崆山爱心书屋的正式宣告启动。

精彩的主题快闪活动。主办方/供图

  随后,由992大家帮主持人心亮、大家帮志愿者代表信宝颖、景区讲解员代表胡博、乡村教师代表高永起、中学生代表赵凌云和临城县的高中生、初中生、小学生及幼儿园的孩子们共同带来了精彩的主题快闪活动《让生命多一抹书香》,当《少年中国说》的铿锵语句和《我和我的祖国》的动人旋律响彻崆山白云洞景区,将整场活动氛围推向了最高潮。

精彩的主题快闪活动。主办方/供图

  活动结束后,崆山白云洞景区负责人表示此次捐赠书籍只是一个开始,崆山白云洞景区作为学生地质研学基地,今后将继续与河北交通广播一道,让小手牵起小手、心灵照亮心灵、城市点亮山村,汇聚爱、传递爱、分享爱,源源不断的将饱含善爱的图书送到临城,送给贫困山区的中小学生,让更多的孩子得到知识的滋养,获得成长的力量!

关键词:世界读书日,少年中国,空山,白云洞,快闪责任编辑:李文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