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河北

文化和旅游部赴平山县沕沕水开展扶贫调研工作

2019-01-24 18:58:27 作者: 来源: 平山旅游微信公众号
分享:

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副司长徐海军开展旅游扶贫调研工作。平山旅游/供图

       2019年1月22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徐海军副司长一行在县政府郝春艳副县长陪同下赴平山县北冶乡沕沕水村开展旅游扶贫调研工作。

徐海军副司长一行抵达沕沕水村。平山旅游/供图

  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这次旅游扶贫调研工作,目的是为了解和掌握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开发开展情况,进一步加强对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开发工作的指导,充分发挥旅游产业的扶贫效能。

徐海军副司长一行走访农家乐。平山旅游/供图

  徐海军副司长一行抵达沕沕水村后,走访了农家庄园、桥头农家园、圣泉农庄等农家乐,与沕沕水村委会进行了座谈,对旅游扶贫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探讨,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对策及方案。

徐海军副司长一行在沕沕水景区进行调研。平山旅游/供图

  沕沕水景区是国家4A级景区、河北省级森林公园、河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河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素享“沕水瀑布从天降”的盛誉,“水帘洞遗址”是河北省旧石器时代考古重大发现,被誉为“石家庄先民之家”。沕沕水景区开放以来,景区公司领导把旅游扶贫作为第一政治任务来抓,高度重视,一直以“造福桑梓,与民同富”为己任,多措并举不断推动旅游+扶贫工作融合发展,帮助和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旅游扶贫工作走在全县前列,是河北省扶贫龙头企业。

沕沕水夜景绚烂瑰丽。平山旅游/供图

  徐海军副司长一行在沕沕水景区进行了调研,了解沕沕水景区的运营及管理情况,对沕沕水景区旅游扶贫给予了充分肯定。

关键词:沕沕水,扶贫调研责任编辑:李文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