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通讯

2019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2019-01-21 21:27:00 作者: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1月21日下午,2019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这次会议是经省委、省政府批准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我省文化和旅游部门合并后召开的第一次全系统工作会议。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那书晨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张妹芝主持会议。各市文化和旅游部门以及省文物局、河北演艺集团、厅直各单位负责同志、厅机关全体公务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2018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当前,文化和旅游改革发展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广大干部要主动肩负起新时代文化和旅游发展的责任和使命,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折不扣完成机构改革任务,准确把握文化和旅游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深入推进全域文化和全域旅游融合发展。

  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强力推进全省文化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要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推动文艺创作繁荣发展;要高标准办好省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要加快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省,推进国家文化公园试点取得新突破;要打造雄安新区文化和旅游创新发展示范区;要加快建设冬奥冰雪运动休闲旅游度假区;要全面提升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水平;要不断丰富文化和旅游产品有效供给;要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和传承发展;要抓好乡村旅游和文化旅游扶贫工作;要提高市场管理和综合执法水平;要不断提升河北文化和旅游影响力;要全面深化京津冀文化和旅游协同发展。

  会议要求要深化改革创新,建立起全省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的保障体系,要完善政策支撑体系,蹄疾步稳推进改革,坚持创新驱动,大力实施“科技兴文、科技兴旅”,建立高质量发展标准体系,强化人才支撑,争先创优抓落实,努力开创河北文化和旅游改革发展新局面,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上传达了全国文化和旅游厅局长会议精神,石家庄、承德、廊坊、邯郸、河北博物院、河北演艺集团等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关键词:文化旅游,工作会议责任编辑:李文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