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国内

内蒙古胡杨林国庆假期进入最佳观赏期

2018-10-03 08:26:07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分享:

  新华社呼和浩特9月30日电(记者 哈丽娜)记者从内蒙古气象局了解到,10月1日开始,内蒙古额济纳旗胡杨林开始变色,胡杨林进入最佳观赏期,将持续半个月左右。

  胡杨是一个叶色多变的树种,春夏为绿色,深秋为黄色,冬天为红色。胡杨林叶片的颜色变化与日最低气温密切相关,当出现霜冻时(日最低气温出现≤2℃的第一天),胡杨林叶片的颜色变为金黄色,是其观赏价值最高的时期,通常胡杨林的观赏期也仅有10多天。

  额济纳旗委宣传部副部长敖特更介绍,人们常说,额济纳每年只有一次旅行,那就是观赏胡杨林的金秋季节,但由于每年胡杨变色的时间不同,观赏期也有一周左右的波动。

  我国现有胡杨林面积39.5万公顷,占全球胡杨林面积的61%,主要分布在西北地区的内蒙古西部、新疆、青海、甘肃和宁夏等地。

  内蒙古气象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额济纳旗胡杨林景区的最佳观赏时间为10月1日至10月15日,10月20日以后观赏期将结束。

  此外,内蒙古气象部门提醒,国庆假期4日—7日,内蒙古大部将有明显的降温天气,公众出行时应注意添加衣物,时刻关注天气状况

关键词:内蒙古,胡杨林,观景责任编辑:胥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