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国内

内蒙古第28届旅游那达慕:打出“亲民牌”

2018-08-12 10:19:38 作者:陈峰 来源: 中新网
分享:

 图为那达慕开幕式现场。陈峰 摄

  中新网乌兰察布8月11日电(陈峰)“今年我们在传统那达慕的模式上改革创新,加入了自驾骑行、旅游摄影展,书画展等活动,丰富形式的同时也让游客参与度变高。”11日,内蒙古自治区旅发委副主任蔚治国说道。

  当日,内蒙古第28届旅游那达慕(以下简称那达慕)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市格根塔拉草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聚集于此,共同感受蒙古族传统聚会的氛围。

  来自北京的游客郝光义告诉记者:“我是第一次参加那达慕,这种‘地毯式’的草原,辽阔得让我忘记疲惫,拍美景还可以参加摄影展,也让旅游变得有趣了。”

图为开幕式中的牧民方队。 陈峰 摄

  记者获悉,本次那达慕除了举办蒙古族传统体育竞技活动外,还举办了民俗文化展示体验、旅游摄影展、旅游商品展等一系列精彩活动,活动互动性更强,让游客有机会参与其中,一改往日“看客”身份。

  内蒙古旅发委主任郑宜平告诉记者,本届那达慕主题为“亮丽内蒙古草原那达慕”,意为弘扬“蒙古马”精神,不忘初心、守望相助、团结奋斗、一往无前,“我们聚焦高质量发展,创新策划组织了一系列旅游节事活动,已成为推动内蒙古全域旅游、四季旅游、优质旅游的新引擎。”(完)

关键词:内蒙古,旅游,那达慕责任编辑:胥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