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玩转京津

抓住暑期的尾巴 天津周末来一场“有文化”的收心之旅

2018-08-25 14:47:18 作者:徐美虹 来源: 天津北方网
分享:

  天津北方网讯:眼看着暑假即将接近尾声,不少家长和小朋友们也都正抓紧最后的“暑期尾巴”出游,享受亲子乐趣,既带孩子增长了见识,也为即将到来的开学季积蓄能量。想让孩子在游玩时还能增长知识,天津的各大博物馆、文化景区绝对是亲子游的“必选项”。带着孩子,领略穿越百年的建筑艺术,品味稀世珍宝的故事,感受壮阔独特的文化景观,光想象都觉得很美好。

  继天津博物馆“清代中期绘画特展”一期展在广大观众和专业人士的好评声中落下帷幕之后,二期展览已于近日正式开放。“清代中期绘画特展”二期展出藏品基本为天津博物馆馆藏,另展出天津市文物公司藏品2件,共计125件(套),其中最新上展文物20件(套)。冷枚《花阴蹲犬图》轴可与其《春闺倦读图》轴对照观赏,邹一桂、恽兰溪《香界八仙图》册展示了清代这对画坛伉俪的花卉画艺术,罗聘《执扇仕女图》轴为作者中晚期艺术代表作。同时,一期已展出的多件作品也做了调整,陈枚、孙祐、丁观鹏合绘《丹台春晓图》卷、艾启蒙《考牧图》卷、董诰《白塔山图》卷等作品全卷展开,期望观众可以更加全面地欣赏作品并得到更完美的观展体验。

  谈到文化,就不可不提天津市博物馆、名人故居坐落最为密集的地区之一——五大道。目前,五大道文化旅游区民园广场第二届“城市记忆”文化艺术季系列活动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活动将一直持续到9月下旬。同时,由五大道游客服务中心在民园广场河北路长廊举办的创意文化市集,也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看并购买喜爱的商品;民园进口商品超市在民园广场负一层举办的国际精酿啤酒节,数百种世界各国进口啤酒参加展卖,市民和游客可以在这里品美酒、尝美食,还有米其林星级厨师现场表演厨艺,感受异域文化和风情。

  作为天津市军事文化、红色旅游的王牌景区,泰达航母今年首开的夜场着实惊艳到了广大市民和游客。色彩洋溢的灯光世界、富有创意的夜景设计,搭配上异域风情建筑,都为津城夜色增添了一抹亮色,为市民提供一个独特的夏夜消暑好去处。据了解,本周末是今年航母夜场的最后一周了,夏日已余额不足,可千万别错过航母夜场这场“限量版”的美景。

关键词:天津,文化,旅游责任编辑:胥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