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河北

河北这些绝美避暑峡谷,你去过几个?

2018-07-06 10:26:00 作者: 来源: 河北日报微信
分享:

  高温预警一个接着一个

  是不是特别想找个地方好好避避暑

  河北这些绝美峡谷

  不仅有世外桃源一般的景色

  更是炎炎夏日最清凉的去处

  赶紧了解一下↓↓↓

  邢台大峡谷

  邢台大峡谷是国家AAAA级风景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中国国家地质公园。

  由24条峡谷组成,是太行群峰中的一大奇观。抬头俯视,云崖倾扑,大有瞬间合拢之势,故称"一线天"。

  地址:邢台市西南路罗镇贺家坪村

  野三坡百里峡

  野三坡百里峡被誉为“天下第一峡”,位于涞水县境内的太行山与燕山交汇处。

  由于特殊的地质构造,形成了独一无二的自然山水景观,由三条峡谷组成。

  最外边一条被称作“蝎子沟”,中间的一条峡为“海棠峪”,第三条峡谷被称作“十悬峡”。三条峡谷全长105里,故此得名“百里峡”。

  地址:保定市涞水县野三坡镇苟各庄村

  桑干河大峡谷

  桑干河一路从黄土高原走来,在宣化王家湾乡、谢家湾村一带淌出一条4公里长的大峡谷,人们称其为桑干河大峡谷。

  桑干河大峡谷是大自然的绝妙之作,有历史名胜清泉寺、文化古迹象光洞、神奇道观九连洞。

  大峡谷内依山就势凿筑有28座古道观,最高处距离峡谷底部400多米。

  地址:张家口市宣化王家湾乡谢家湾村

  黑山大峡谷

  黑山大峡谷景区是国家AAAA级景区,位于平山县西北部太行山腹中。

  景区由于海拔高和大面积森林覆盖,夏季气候凉爽宜人。最热月月份平均气温19℃左右。

  景区水资源充沛,山泉从海拔1800米处涌出,奔崖跌谷,流长10余里,形成无数个池潭飞瀑,其中白龙瀑高百余米,远如白练垂天,近似银河倒悬,十分壮观。

  地址:石家庄平山县营里乡黑山关村

  幽州峡谷

  永定河峡谷,又称官厅山峡、幽州峡谷,亦即永定河上游河谷。从官厅水库大坝到沿河城这一段,是永定河峡谷的精华所在。

  河谷两侧山崖壁立,原住民稀少,保存着完好的自然风貌和原始的乡村风情。

  地址:张家口怀来县幽州村

  九龙大峡谷

  涞水九龙大峡谷是条长20余里的原地貌峡谷,这里山清水秀,有着大自然最原始的记忆。

  九龙镇有很多著名的景区,比如:百草畔、大龙门的龙门天关。

  地址:保定市涞水县城西北

  抚宁龙潭峡

  龙潭峡天泉山庄坐落于抚宁大新寨镇张各庄村东,主峰海拔905米,有瀑布、天泉、龙眼、仙人床、锥子山拦霸墙、望海宏刹寺等20多处景观。

  路尽谷深,龙潭毕现,百米飞瀑从天而降,夏垂白练,珠飞玉溅,冬挂悬冰,晶莹灿烂。

  若登山赏景,可到舍身崖探险,峭壁上有大定年间古人刻的灵气活现的众僧壁画。

  地址:秦皇岛市抚宁区大新寨镇张各庄村东

  全胜峡

  全胜峡景区为北方罕见的喀斯特地貌,独具三大特点:一、大峡谷遮天蔽日,酷暑犹凉;二、钟乳美石遍布峡谷,更有天然莲花钟乳石溶洞;三、溪流淙淙,潭瀑飞纵。

  景区座北朝南,崇岭环抱,耸峰林立,玉峡腰系。全胜峡全长5公里,整个峡谷如一条裂缝,深深地刻入唐河右岸的山体中。

  峡谷忽宽忽窄,宽处达30余米,窄处仅2至3米,整体上呈现为箱状峡谷,其底部平坦,两壁陡立,甚至外倾而形成额头崖,崖壁上有千姿百态、造型各异的钟乳石。

  地址:保定市唐县齐家佐乡境内

  飞狐岭大峡谷

  飞狐峪曾被誉为中国的魔鬼大峡谷,它景色奇特,风光秀丽。当地百姓说:“四十里飞狐七十二道弯,弯弯有洞天,处处含胜景”。

  一柱香、双箭孔、三仙思凡、四将守门、五狗望月、六郎柱、七女峰、八仙洞,处处奇观给人无限遐想,胜景背后又蕴涵着无数奇妙的故事与传说。

  地址:张家口市蔚县正南13公里宋家庄镇

  青松岭

  青松岭大峡谷属嶂谷型自然风景区,景区内峡谷纵横、山高林密、潭水幽深、溪潭连珠。

  主要景点有:通天河瀑布、仙人棋台、神鹰亮翅崖、龙门以及囚牛潭、蒲牢潭、嘲风潭、狻猊潭等九道龙潭,共计景点40多处,是探险旅游、峡谷风光游的理想场所。

  地址:承德市兴隆县县城西南部

关键词:河北,峡谷,避暑责任编辑:赵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