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红黑榜

旅游在线预订不靠谱 成北京工商5月投诉热点

2018-06-07 11:01:10 作者: 来源: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
分享:

  北京市工商局今天(6月5日)上午通报,在刚刚过去的5月间,旅游在线预订服务成为投诉热点问题。

  北京市工商局今天上午通报,5月,12315信息采集综合服务平台共登记消费者投诉信息21565件,接待消费者咨询44571人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906.84万元。其中,在线旅游服务预订成了当月投诉热点。

  消费者王女士通过一家在线预订网站订购广州某别墅酒店住宿服务,下单成功后与网站客服人员联系确认时,却被告知因酒店房价临时上涨,无法为王女士办理入住。消费者对此表示不满,要求网站帮助协调入住,遭到对方拒绝。经工商部门调解,网站为消费者办理退费手续并进行了适当补偿,消费者表示满意。

  暑期将至,旅游市场迎来了旺季小高峰,休闲避暑游、毕业研学游、家庭亲子游成为暑期旅游消费热点。随着旅游市场日渐成熟和网络消费日益普及,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不再满足于传统跟团游的出行方式,而是希望利用各种在线旅游产品和服务预订平台设计满足自身需求的专属出游计划。这种在线预订旅游产品和服务的方式为消费者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性和较高的性价比,但在线旅游预订服务不断升温的同时,消费纠纷也时有发生。

  近期,“12315”、“96315”两条热线陆续接到有关旅游在线预订服务引发的消费投诉较为集中。根据投诉内容分析,此类投诉主要存在以下几种情况:预订机票或火车票时遭遇“霸王条款”、虚假宣传、退改签困难和捆绑销售等问题;预订民宿或酒店住宿时遭遇拒绝入住、房型与实际宣传不符,卫生条件不合格、随意加价和退订难等问题;预订接送服务或租赁车辆时,预约车辆不能准时到达,“专车”故意改线绕行、不安全驾驶等问题。

关键词:北京,在线预订,旅游,投诉责任编辑:韩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