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国内

杭州建设“信用免押金城市” 覆盖住行游三大领域

2018-06-07 10:43:59 作者:吕昂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分享:

  据新华社杭州6月6日电(记者 吕昂)作为全国首批12个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之一,在6日举行的杭州市“美丽杭州免押城市”建设启动会上,杭州市提出力争通过2—3年努力率先打造“信用免押金城市”。

  “让所有在杭州学习、工作、生活和旅游的人,都能够凭借良好的信用记录享受到免押金和后付费的便捷生活。”杭州市“信用杭州”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范瑜介绍,今年杭州将以“住、行、游”三大领域为重点,推进地铁、公交出行“先享后付”,共享单车、汽车免押金租赁,宾馆酒店取消预授权,实现免押金入住等。

  同时,为让中小企业主和个体经营者也享受信用带来的福利,杭州市启动支持守信主体享受便利租赁的“信易租”服务,在杭州的创业企业可凭企业芝麻信用分免押租赁办公场地和办公设备。

  杭州市近年来积极通过平台建设和应用推广让信用建设给百姓带来便利实惠。据统计,杭州地区目前已开通蚂蚁金服芝麻信用的用户为727.6万人,免押用户总数368.6万人,杭州居民通过信用免押金的总额达143.2亿元。

  杭州市还发布了面向社会公众提供信用综合服务的官方移动平台“信用杭州APP”,提供自然人、法人信用记录查询、信用公示信息,以及信用便民服务等功能。

  《人民日报》( 2018年06月07日10版)

关键词:杭州,信用,城市责任编辑:韩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