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河北

滹沱河花海开出“满地金黄” 8万多平方米金鸡菊盛开

2018-06-05 09:47:04 作者:靳晓磊 来源: 靳晓磊
分享:

正在盛开的金鸡菊,在蓝天白云和滹沱河水的映衬下,风情万种。记者张晓峰/摄影

  人间四月芳菲尽时,滹沱河畔,片片花海进入金鸡菊时间,遍地金甲向日。目前,河两岸8万多平方米盛开的金鸡菊,满眼锦缎般铺天盖地的金黄,散发着沁人的花香。

  初夏时节的滹沱河,艳阳高照,和风舒畅。岸边的春花谢了,碧桃、山楂、红梅、西府和北美海棠都换上了翠绿的衣衫,有的蔷薇科的果树还挂出了青绿的小果子,乔木里只有接骨木还挂着满树一嘟噜、一嘟噜的素雅的白花,弥漫着芳香。

  但沿河北岸景观路向东,快到新城大桥处,眼前便出现了大片耀眼的金黄。正在盛开的金鸡菊,你挨着我,我挨着你,随风摇摆;金黄色的花朵,嫩绿的茎和叶,在蓝天白云和清澈的滹沱河水的映衬下,风情万种。

  据滹沱河生态区管理处副主任郑磊介绍,眼前这片金鸡菊占地约6.6万平方米,是2016年种植,今年刚形成规模。除此,在滹沱河南岸的中华大街东侧,还有近2万平方米的金鸡菊花海。

  据了解,金鸡菊属多年生宿根草本植物,花期很长,一朵花可以维持近一周才凋谢,并且不断会有新的花苞盛开,全部凋谢的话,要到8月以后。金鸡菊适应能力强,耐寒耐旱,再加上耀眼的颜色,不仅是青春的写照,也暗合了自强不息的精神。所以,人们常借金鸡菊喻示年轻人的上进心与竞争力。

  郑磊告诉记者,为丰富滹沱河花海的品种,增加花海盛开时间,他们扩大了金鸡菊的种植面积。滹沱河市区段的花海共有5处金鸡菊花田,总面积近24万平方米,是去年金鸡菊花田面积的8倍。

  除了以上两处,其他三处分别位于:滹沱河北岸,太行大街东侧;滹沱河北岸,太行大街继续向东,过了月季花海;滹沱河南岸,太行大街附近。其中,滹沱河北岸,太行大街东侧这处为以前所种植,预计十多天后便能盛开;另两处是去年新植的,面积约14万平方米,开花还会再晚一些,大约会在7月份进入盛花期。

关键词:滹沱河花海,金鸡菊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