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攻略·游记

古城正定,春节烟花璀璨,去之前一定要先看看这份攻略

2018-02-17 09:36:39 作者:路灯摄影 来源: 今日头条
分享:

  2018年的春节期间,古城正定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年俗活动,其中尤以电子烟花表演和裸眼3D灯光秀引人注目。

  正定电子烟花表演共六场,梦幻绚丽的烟花燃放已经在2月8日、2月13日、2月15日(除夕)、2月16日(春节)华丽绽放,错过的也不要紧,接下来还有两场烟花燃放,分别是2月23(正月初八)19:18和3月2日(正月十五元宵节)19:18。

  由于观赏人数众多,选择合适的时间和合理的路线,以及观赏位置就显得尤为重要。根据前几场的观赏经验,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

  燃放时间:

  2月23(正月初八)19:18分

  3月2日(正月十五元宵节)19:18分

  燃放时长:

  不低于12分钟

  燃放地点:

  正定南城门(长乐门),不知道的朋友可以通过导航前往。

  南城门外护城河北一道,城墙上一道,城墙以北三门洞至停车场一道。东西约160米。从北向南三道烟花依次升高。

  观赏时间:

  由于观赏人数众多,从石家庄市内去正定的交通比较拥堵,所以建议前往观看的朋友提前2-3个小时到场,提前选择观赏位置。

  最佳观赏位置:

  南城门以北至广惠路之间;南关古镇。从阳和楼上、华塔东侧、滹沱河岸边观看也别有风味。

  电子烟华燃放是否环保?

  电子烟花是利用喷向空中的彩色纸屑反射彩色灯光结合哨子发出的啸叫声来产生火药烟花的燃放效果。可重复使用,没有硝烟、不产生垃圾,同样悦耳动听,绚丽多姿。

  注意事项:

  1、在燃放电子烟花期间,南城门南、北的两个大型停车场会暂时辟为观看区域,停车会显紧张,需要停得比较远。

  2、较近的大型停车场:临济寺停车场、河北大道三门洞交叉口向西冰雪嘉年华停车场、卫前路停车场。

  3、正定县城所有单位对社会车辆免费开放,你也可以将车停在正定县城内,然后步行前往长乐门观赏烟花燃放。

  4、从石家庄市区到正定可从建设大街方向、建华大街方向和体育大街方向前往。

  5、电子烟华燃放结束后,道路特别拥堵,尤其以子龙大桥为甚,大家可从河北大道转107国道,经建设大街返回市里,也可从正定新区新城大道返回市区。

  从石家庄市区到正定可从建设大街方向、建华大街方向和体育大街方向前往。

  正定县城所有单位对社会车辆免费开放,你也可以将车停在正定县城内,然后步行前往长乐门观赏烟花燃放。

  拍摄须知:

  古城18:00以前即会华灯初上,天空蔚蓝,正是夜景最美的时候,天色会变得蔚蓝,配合暖暖的灯光,古城古韵,梦幻动人。可以提前到达,可拍摄或欣赏夜景。

  拍摄烟花,如果使用相机,那么三脚架是必备工具。可将感光度调小到100或最小,快门优先4-10秒,可拍摄出烟花绽放美丽拉丝。

  如果使用手机拍摄,没什么特别提示的,只要把相机拿稳就可以了。

  “古今真定府,璀璨常山夜”第一届体验式科技互动灯光游乐节于2018年2月14日——3月18日在古城正定南门举办。

  本次体验式科技互动灯光游乐节将以大型裸眼3D科技灯光秀、动感单车动态灯光秀为主打,镭射彩灯、机器人互动、非遗文化展示和20余组传统彩灯展示。大型裸眼3D科技灯光秀突出了正定古城的文化内涵同时也表现出正定文化的多元性与包容性,90米超大灯光展示区为河北唯一,是“体验式科技互动灯光游乐节”最大的亮点。

  在城墙上赏花灯,在瓮城裸眼3D看古城。正如“梦寻正定,情动古城,登得上城楼,望得见古塔,记得住乡愁!”

  每晚灯光秀亮灯与表演时间:

  18时至23时,每晚22时30分现场工作人员开始引导观众离场

  灯会地点:

  正定南门瓮城及古城墙全段

  乘车路线:

  石家庄市内乘130路、136路、177路、快177路在正定南门站下车即到,自驾行驶石家庄体育北大街向北过子龙大桥即到。

  灯展票价:

  成人现场售票60元,1.4米以下儿童现场售票30元。

  怀抱婴儿、70岁以上老人、残疾人、军人凭证免费。

  以上就是2018春节期间正定电子烟花燃放和裸眼3D灯光秀的最新最全实用攻略,希望能给你的正定之行有所帮助。

关键词:古城正定,春节,烟花,攻略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