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河北

石家庄鹿泉:打出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组合拳

2018-02-12 08:57:44 作者:董昌 徐立康 冯战平 来源: 石家庄日报
分享:

  近日,记者驱车来到第二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承办地——西部长青度假区,只见德明古镇已经基本完工、游客服务中心主体框架也已完工,所有在建项目将于5月份全部完工。实景剧演出正在积极策划,确保6月份为大家呈现一个令人难忘的旅发大会。对鹿泉而言,即将开幕的旅发大会给鹿泉发展全域旅游迎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

  自我市确定由鹿泉区承办第二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以来,该区按照“一切围绕旅发大会转、一切围绕旅发大会干”的思路,实行区级领导分包责任制,抽调相关人员驻场办公,每天对施工建设情况进行总结、部署、调度、分析,发现问题立即研究,马上解决,全力以赴做好前期筹备与督考工作。制定了《鹿泉区2018年第二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筹备工作实施方案》、工作完成时限和任务推进动态考核表,确保时间节点精确到“日”,项目分包责任到“人”。

  “旅发大会对于我们景区而言是一个良好的发展契机,各景点的配套设施、服务水平都得到了提升,推进所有旅游项目发展迈上新台阶。”西部长青总经理陈金端说。据悉,该区围绕“新景区、新业态、新未来”主题,在备战旅发大会的过程中,设计了1条贯穿南北的精品观光大道、16个旅游新业态项目、25个美丽乡村以及城区容貌改造提升和环抱犊寨美丽乡村游、环龙泉湖湿地生态文化游、环奥莱小镇工商业游三个旅游组团同步推进的建设方案,借助旅发大会东风打出了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的组合拳。

  项目建设,是旅发大会筹备工作的主战场。今年,该区以西部长青、荣盛·智慧城市、土门驿道小镇为重点,以山前大道改造提升为主线,谋划实施提档升级抱犊寨、西部长青等15个现有景区,高标准打造西部长青市场化实景演出,打造“激情六月·花的海洋”,力争举办一届精彩、震撼、难忘的旅发大会。

  树立旅游新理念,做好旅游大文章。该区借旅发大会推进旅游理念提升,把旅游从过去“少数人”消费向“大众化、经常性”转变,把观光游向休闲游和度假游转变,把景区景点游向全域旅游转变,把三季游向四季游转变,打造多种旅游新业态,实现由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变,由封闭式循环向“旅游+”融合发展转变,由粗放低效向精细高效的服务转变。

  数字证明成绩。自2017年9月份确定承办第二届旅发大会以来,该区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原则,政府投资50亿元,重点做规划、做基础、做配套,做好会务筹办工作。企业做项目、做景区,社会资本投资330亿元,重点打造智慧城市中心、大年初一风情小镇、中以农科、龙泉古镇等13个精品项目。

关键词:鹿泉,旅游,产业转型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