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国内

杀年猪,吃年饭,篁岭年会贺新春

2018-02-09 11:13:11 作者: 来源: 中国江西网
分享:

  在婺源县篁岭村至今还保留有一个百年不变的传统年俗——杀年猪。

  对于篁岭人来说,自己家杀年猪,邀请亲戚朋友来吃,是春节前必须完成的一件“大事”。

  用新鲜肥美的猪肉做出的美味佳肴,想想都让人口水直流,好客的篁岭人以这些美食招待客人,以表吉利。

  2月6日,一大早,大家忙着张灯结彩,今天是我们杀年猪,吃年饭,欢聚一堂的日子。

  贴新桃、换旧符、赶年猪、杀年猪,忙碌中带着喜悦。

  这些猪肉从二月存放到元宵也不会变质。

  精打细算的人家就会把这些肉按“计划”使用,则中国民间视为“过年”的整个正月里,都“不断肉吃。”

   婺源篁岭2018新春年会

  夜幕开始降临,年会就要开始了,此次年会分为总结表彰会和迎新晚会。这时的会议中心,已是灯火辉煌,气球彩灯环绕的舞台,气氛正逐渐热闹起来。

  总结表彰会,是总结篁岭一年工作,表彰优秀,增强团队凝聚力,鼓励再创辉煌!

  总顾问江喜庆先生宣读获奖名单

总工程师江社进先生为优秀员工颁奖
总顾问江喜庆先生为优秀员工颁奖
副总裁陈天东先生为优秀员工颁奖
副总裁篁岭景区总经理王立群先生为优秀员工颁奖
常务副总裁曹锦钟先生为业提升奖获得者颁奖(潘卫东)
监事会主席吴根瑞先生为优秀合作伙伴颁奖(村姑的天堂、盛榨堂)

  

公司股东汪万斌先生颁发工程建设进度奖(工程规建团队)
公司股东吴通明先生为特殊贡献者颁奖(余春光、涂小芳、黄施倩、汪灵峰)
董事长吴向阳先生为优秀团队颁奖(营销中心、溜索、篁岭景区检票、农业拓展部、篁岭晒秋美宿)
优秀员工代表发言(涂小芳、汪学深)

  2017年,正是因为每个篁岭家人的付出,才得以蒸蒸日上。相信2018年,我们每个家人专心致志,团结奋斗,一定会再创辉煌!

晚会主持人

  此次文艺晚会所有节目都是由篁岭人亲身演绎的,黄梅戏、古典舞、手语、街舞......各式各样的节目,让人应接不暇,真是多才多艺的篁岭人。

黄梅戏《戏凤》
古典舞落花
单人相声《农村妇女坐飞机》

  

广场舞《全世界我只喜欢你》

  

手语《感恩的心》
炫酷街舞
篁岭的后宫《甄嬛外传》
办公室小仙女《想把我唱给你听》

  看节目,手舞足蹈,抽大奖,喜笑颜开。

三等奖烘干机
二等奖老年手机、蓝牙音箱、智能电压锅

  

一等奖全智能电饭煲

  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接下来是特等奖华为P10,由董事长吴向阳先生亲自摸出彩球。

  就是这位年轻帅气的小伙子!看他这一脸的笑容,新年的第一个Surprise!

小编终获特等奖

  晚会在大家的合唱下进入尾声。

  如歌词所说,每个人都有一双隐形的翅膀,带我们飞过困难,带我们走向希望。衷心祝愿,2018年的篁岭,在篁岭人的共同努力下,享誉中国,飞向世界!

关键词:传统,年俗,杀年猪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