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河北

到2020年 河北省旅游总收入将突破万亿

2018-02-05 09:04:36 作者:吴娜 来源: 北京日报
分享:

  近日,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河北旅游质量提升行动计划(2018年-2020年)》,提出到2020年,河北省旅游标准质量体系基本完善,旅游供给质量明显改善,旅游市场规范有序。全省接待海内外游客将达到8亿人次以上,旅游业总收入突破1万亿元,旅游及相关产业对GDP的综合贡献率达到10%以上。

  河北省将实施旅游质量提升工程。旅游景区实现由规模数量向质量效益转变,国家5A级旅游景区达到10家,4A级旅游景区达到150家;实施乡村旅游质量提升工程,高标准打造1000个乡村旅游示范村、十大河北乡村旅游品牌,以全省4A级以上景区、现代农业园区为龙头,推进景村一体化发展;实施旅游企业质量提升工程,建立现代化的旅游企业质量管理体系,打造一批知名旅游企业。做强10家以上综合性大型旅游企业,做优100家具有区域引领支撑作用的骨干旅游企业,做精1000家特色化旅游企业,推动一批精品景区、旅行社和星级饭店进入全国旅游百强行列。

  计划提出,河北省将构建旅游质量标准体系,严格旅游质量准入退出机制。对不能满足准入条件、不能保证旅游质量和整改后仍然达不到要求的旅游经营服务者,予以取消等级、强制退出或依法取缔。同时,创建一批旅游标准试点示范单位,力争创建3个国家级、20个省级旅游标准化试点市、县和50个省级旅游标准化试点企业,在旅行社、景区、饭店等领域中打造50家旅游服务质量标杆单位。

关键词:河北旅游,总收入,5A级旅游景区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