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河北

那书晨:到2020年实现河北旅游业总收入突破1万亿元

2018-01-30 10:38:38 作者: 来源: 凤凰网河北综合
分享:

凝聚|新时代●河北力量

【阅读提示】2018年1月,一年一度的河北省两会如约而至。与往年不同的是,这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后的首个省两会。昂首跨进新时代,省两会的代表委员们关注了哪些热点焦点话题?对河北未来发展有何期许?

1月28日,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那书晨在两会答记者问时指出,2018年,河北省将全面实施质量强旅行动计划,扎实推进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推动河北旅游迈入“质量时代”。

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那书晨

河北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突出成效

“2017年全省接待海内外游客5.72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6140.9亿元,分别比2016年增长22.6%和31.9%。全年实际完成旅游投资突破1000亿元,同比增长超过70%。”那书晨说,统计数据显示的是产业发展的高速度,背后支撑的则是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的突出成效。

那书晨表示,近两年,从成功举办两届省旅发大会到各市旅游大会竞相举办,涌现了京西百渡、秦皇山海、正定古城、太行红河谷等一大批精品旅游片区,新产品、新业态精彩纷呈,旅游供给的质量和数量得到同时提升,再加上“京畿福地·乐享河北”旅游品牌宣传不断发力,吸引了各地游客纷至沓来。

“举办省市旅发大会、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是近年来河北旅游业最重要的两项工作,政府工作报告将其列入2018年工作要点,可以说是对全省旅游工作的充分肯定。”那书晨认为,在大力实施质量强省的过程中,旅游业作为拉动经济转型升级的强大引擎,更应扎实推进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2018年,我省将全面实施质量强旅行动计划,推动河北旅游迈入‘质量时代’。”

提升优质旅游产品供给:到2020年旅游业总收入突破1万亿元

据那书晨介绍,河北旅游在提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质量方面有很多举措。“今年,旅游局将继续深入开展‘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提升年’活动,全年建成旅游集散中心或游客服务中心15个以上;深入推进‘旅游厕所革命’,在完成国家旅游局旅游厕所建设任务基础上,力争再新建、改建农家乐厕所1000座以上。”

“河北省近期出台的《河北旅游质量提升行动计划(2018—2020)》突出问题导向、注重市场需求,围绕旅游业相关的9项质量提升工程,提出了一系列具体措施。”那书晨说,《行动计划》提出到2020年,全省旅游标准质量体系基本完善;旅游供给质量明显改善;旅游服务和管理质量显著提高。全省接待海内外游客达到8亿人次以上,旅游业总收入突破1万亿元。

那书晨指出,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建设雄安新区、北京携手张家口承办2022年冬奥会等重大历史机遇下,河北旅游业正在迎来前所未有的黄金发展期。“我们将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推动河北旅游由高速旅游增长向优质旅游发展转变,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能变革的新跨越。”

关键词:那书晨,河北旅游业,总收入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