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出境

从平昌到首尔 趁冬奥会领略韩国十大风情地

2018-02-01 10:06:27 作者: 来源: 网易
分享:

  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报道,随着平昌冬奥会的临近,越来越多人想要进一步了解韩国。以下10个地方最能代表韩国风情。平昌滑雪:平昌是2018年冬奥会的举办地,比赛将在阿尔卑西亚、龙坪和江陵沿海地区的滑雪胜地举行。各个场馆之间距离很近,还包括一些适合家庭和初学者的滑雪路线,沿途的住宿和休闲设施非常现代。

  首尔市区绿洲清溪川:位于首尔市中心的溪流公园,在2005年复建完成后成为市民喜爱的休憩场所,溪水潺潺,绿树婆娑,两岸商铺流光溢彩又饱含文化色彩,11月的时候人们还会在溪流中漂放五彩缤纷的纸灯笼。

  永恒的美德殿堂昌德宫:昌德宫原是朝鲜国王的离宫,朝鲜王朝后期则代替景福宫长期作为正宫使用。昌德宫的殿阁完全按照自然地形设计而成,是朝鲜王宫中最具自然风貌的宫殿,也是朝鲜王宫里保存得最完整的一座宫殿。位于首尔东部。

  保宁泥浆节:每年的7月,在忠清南道保宁大川海水浴场都要举办一个为期7天的“保宁国际泥浆节”,据说这里的泥浆有修复身体的作用。泡泥浆、狂欢、看焰火,这个有趣的节日吸引了众多的游客。

  全州韩屋村的传统生活:位于全州市丰南洞和校洞一带,汇集了800多间韩国传统韩屋。隐于瞬息万变现代都市中的全州韩屋村因保存至今的传统面貌而闻名。石板屋顶、手工纸扇、烧酒,还有石锅拌饭和火炕,处处都散发着传统和文化的气息。

  济州海女:济州岛是一座位于韩国西南海域的火山岛,拥有独特的地理风光和民俗文化,是一座知名的旅游岛。数个世纪以来,济州岛有妇女潜水下海捕捞海产品的传统,她们被称为海女,现在这一习俗接近于消失。图为济州海女雕像。

  水原华城:是李朝后期建于京畿道水原市内的邑城,同时具有军事防御功能和商业功能,设施合理,结构实用,堪称东方城郭的典范。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韩国第二大城市釜山:山区、海滩、美食,还有著名的釜山电影节,这个现代化的港口城市活力四射,不容错过。

  佛国寺,与历史的相遇:东海岸的庆州市最能体现韩国丰富的历史,这里的佛国寺被誉为韩国最精美的佛寺,创建于公元752年,它的院落布局极具特色,石造古迹都是用花岗岩建造,华丽宏伟。

  河回古村:位于韩国庆尚北道安东市的河回村是一个具有600多年历史的传统村落,村内原生态保存着许多朝鲜王朝时代“两班”贵族的古宅和普通百姓居住的草屋茅舍,被誉为“活的朝鲜时代建筑博物馆”,村民们还保留着跳“河回别神假面舞”和吟诗“船游焰火”的古老风俗。

关键词:平昌,首尔,冬奥会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