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出境

穿越千年 首尔心脏地带遇见景福宫

来源: 中华网旅游 作者: 2015-11-07 10:09: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景福宫地处首尔的心脏地带,是韩国极具代表性的皇家御苑。有人说,去了首尔不去景福宫,就如同去了北京不去故宫。诚然若是论磅礴大气,景福宫无法与紫禁城相提并论,但是景福宫却贵在拥有一份灵动与雅致。

  古老与摩登的完美融合。仿佛《来自星星的你》里面的片头,都教授站在街头,背景则从古代穿越到400多年的现代

  景福宫的正门--光华门,每天在这个广场有为再现朝鲜时代守门将交接仪式的表演

  光华门经历了多次损毁,又多次修复,犹如韩国近代的一部史册,在风雨飘摇中仍英姿飒爽

  从光华门穿过时,抬头看见了精美鲜艳的花纹

  穿过勤政门,就来到了景福宫中最大的建筑——勤政殿

  景福宫非常经典的摄影角度

  勤政殿内景。正中央是王的宝座,宝座后面屏风上的是“日月五峰图”

  勤政殿上的石刻狮子长这样

  换个角度看勤政殿。天气很晴朗,游人不算多

  一棵恣意生长的树,在绿草地上投射出斑驳的影子

  庆会楼是为庆祝国家传统节日或举办宴会而建造的水上阁楼

  乾清宫是高宗和明成皇后生活过的地方,建筑风格非常清新脱俗,牌匾上书“秋水芙蓉楼”

  透过松树林,远远地可以望见国立民俗博物馆

  在国立民俗博物馆里可以了解到古代韩国人的生活。对于景福宫里有这样一座寺庙样式的建筑,评价褒贬不一

  结束景福宫的参观,被兴礼门前传来的阵阵音乐所吸引

  如果没有看到守门将交接仪式,赶上了如此精彩的歌舞表演也是不错的

  从景福宫出来,在广场上见到了传说中的世宗大王铜像

  春花、夏雨、秋叶、冬雪,听说景福宫一年四季都美。千年一梦,繁华落尽,一切皆梦。

  

关键词:首尔,景福宫,韩国

责任编辑: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