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河北

到邢襄古镇过有年味儿的春节

2018-01-30 10:38:38 作者:卢玉辉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分享:

  1月27日,记者获悉,为践行2018全域旅游年的人文新理念,助推邢台城市打造“一流旅游目的地”,由邢台县委宣传部,邢台县旅游发展委员会,邢台县文广新体局主办,河北世铭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太行邢襄古镇承办,2018年2月16日—3月2日在太行邢襄古镇举办“邢台年味,千年传承,全域旅游,喜福太行”2018邢襄古镇新春文化庙会。

  活动以中华民族最古老、最盛大、最具凝聚力的传统节日——春节为契机,通过一系列展示活动和文化盛会,发挥邢台历史文化优势,集中展示新时代下邢台全新形象,提升邢台城市活力、时尚与魅力指数,诠释中华文化的精髓,引领节日新风尚,为邢台建设注入新活力。

  2018邢襄古镇文化庙会,通过一系列大型活动,充分展现邢台优秀传统文化,体现邢台民俗的主要源流和主要代表,通过一系列演出、巡游、美食、集市等具体表现形式,最有年味的民俗风情在这里展现得淋漓尽致,潇洒帅气的舞龙舞狮、可爱滑稽的高跷、福气满满的熊猫艺术展,惟妙惟肖的皮影戏、穿越时空的汉唐百戏等精彩文化活动,让春节更具有传统的年味儿。

  据了解,本次文化庙会亮点突出,既有“福满邢襄”熊猫文化艺术展,又有“舞动乾坤”邢襄古镇舞龙舞狮擂台争霸赛,还能收获“天降财神”五路财神送祝福,在欣赏文化社火的同时,还能看到“平步青云”山谷热气球,“回唐朝过年”古镇汉唐百戏,体验穿越时空的唯美。(记者 卢玉辉)

关键词:全域旅游,邢台,邢襄古镇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