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通讯

邢台第二届“冰雪节”正式开幕 演绎冰火两重天

2018-01-14 18:22:00 作者:杜欢 郑光昊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开幕仪式。通讯员供图

  长城新媒体讯(通讯员 杜欢)1月12日,邢台市第二届“冰雪节”暨“邢台市直单位干部职工冰雪趣味运动会”在天河山旅游区开幕,此次活动由市直机关报名,经过筛选共有300名余成员组成,标志着邢台市全民冬季健身运动系列活动正式启幕。

  为了响应国家冬季全民冰雪运动的号召,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积极性,节庆活动持续至2月28日。其间,邢台市体育局与天河山景区将联合推出冬季职工欢乐冰雪体验季、“冰雪运动进校园”冬令营、青年欢乐冰雪运动赛,妇女欢乐冰雪联谊会等系列活动,使群众畅享冰雪运动的乐趣。

参赛队伍获奖。通讯员供图

  开幕式现场蓝天白云,雪山环绕,一派美丽的北国风光。“加油,加油...”比赛场面激烈,呐喊声、加油声响彻云霄。邢台海关团队在积极向上项目比赛中获得一等奖,李利峰队长说:“虽然在比赛中获得了名次,但这不是最重要的,能通过比赛和大家增加交流和见面的机会,很难得。”

  冰雪节除设立勇攀高峰、齐心协力、极速60秒,积极向上等常规比赛项目外,还有雪地香蕉船、雪地悠波球、雪地碰碰球等娱乐冰雪活动。这些项目都区别于以往纯竞技比赛类项目,而是紧扣“趣味”主题,突出娱乐性、协作性和竞技性。不仅考验着每个队员的速度、技巧、体能,更是对团队的亲密无间、协同作战的一种考验。

比赛花絮。通讯员供图

  据悉,冰雪节活动场地共约4万平方米,开幕第一天便有500余游客前来。滑雪场餐厅有炸油糕、甜荞面、河捞面等山西风味美食。为方便游客游玩,还开设了小交通,往返于景区与滑雪场之间。

关键词:天河山,冰雪节,邢台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