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河北

石家庄元旦假期接待游客40多万人次 揽金3.06亿元

2018-01-03 14:41:29 作者:焦莉莉  来源: 石家庄日报
分享:

  晴好的天气,便捷的交通,以及冰雪游、温泉游、红色游、古城游、乡村游等多元化的旅游产品和惠民活动,让刚刚结束的2018年元旦小长假旅游市场极为活跃。据统计,元旦假期三天我市共接待游客41.62万人次,同比增长26.3%;实现旅游业总收入3.06亿元,同比增长32.5%。

  小长假期间,冰雪游和温泉游颇受青睐,很多游客选择了欣赏冰瀑美景、体验滑雪运动的旅游度假方式。沕沕水景区精心策划推出了“昼观冰瀑,夜赏冰灯”一天一夜新旅程,昼观冰瀑惊叹于景区冰瀑气势之磅礴,夜赏冰灯令人仿佛置身五彩斑斓的童话世界。作为可以四季滑雪、日夜滑雪的大型冰雪运动基地,西部长青景区假日期间游客络绎不绝。许多游客举家来到抱犊寨景区登山祈福,许下新年心愿,同时在新开业的抱犊寨雪乐园享受免费滑雪的新年福利和乐趣。平山县白鹿温泉、红崖古镇、红崖谷滑雪场、玻璃吊桥产品组合类型丰富,创意新颖、冲击力强,成为假日旅游接待热点。特别是红崖谷玻璃吊桥新装亮相,全长488米,桥面与地面垂直落差约218米,相当于站在66层高楼,可容纳600人同时通过,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体验惊险与刺激。

  红色游、古城游、美丽乡村游接待依然火爆。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带动革命圣地西柏坡旅游接待呈现火爆之势。作为首批“全国研学旅游示范基地”,节日期间,西柏坡纪念馆迎来了大批游客。人们在这里追寻前辈足迹,学习西柏坡历史及精神内涵,加深了对理想信念的理解。正定古城接待游客数量激增,众多游客漫步古城、祈福纳祥、登高思古、看国宝古建、赏璀璨夜景、品地道美食,度过了一个快乐的元旦假期。平山县李家庄村是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所在地,山环水绕,景色优美,在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该村高水平规划、高质量建设,把山水乡愁打造成了独具魅力的旅游精品,成为西柏坡红色乡村游亮点。土门驿道小镇是鹿泉区白鹿泉美丽乡村旅游度假区重要节点,引进山西、陕西、河北三省及周边地区传统特色小吃类商家40余家,“一店一品,一味一绝”的特色美食,吸引了众多游客来访。

  为进一步拉动内需,旺盛冬季旅游消费,促进石家庄与周边省市的旅游同城化,节前我市联合八省20市在藁城区国御温泉度假小镇举办了“庆解放,话幸福”八省冬季旅游惠民活动暨国御温泉康养文化节,20市的130多家知名景区推出了门票打折或免费优惠活动。同时,市旅游委还组织重点旅游县(市、区)和重点景区赴古都西安、成都、重庆举办了“红色西柏坡·多彩石家庄”旅游推介会,针对三市居民推出了门票优惠等措施,吸引广大游客前来我市旅游。另外,石济客专的开通,也为外地游客前来我市旅游提供了便利条件。

  旅游市场秩序良好。节前,市、县各级旅游管理部门及时召开会议、印发文件,将国家旅游局和省市各级的要求传达到全市旅游管理部门和旅游企业,精心筹划,周密部署,形成处处有人管,时时有人在,事事抓落实的良好局面。节前及节日期间,市旅发委通过省、市主流媒体,对节日旅游市场活动进行了系列宣传,为游客假日出行提供了参考,并提醒广大游客在旅游过程中出现质量和安全问题时,应积极配合旅行社妥善处理,理性维权。节日期间,全市各级旅游部门实行24小时值班,处理旅游突发事件,受理游客投诉,保证游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关键词:石家庄,元旦假期,游客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