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国内

安徽琅琊山风景区为市民开启“刷脸”免票服务

2017-12-08 10:12:25 作者:鲍晓菁 来源: 新华网
分享:

  记者从安徽滁州琅琊山管委会获悉,从2017年12月5日起至2018年2月5日,琅琊山风景区将对滁州市居民开展实名信息集中录入,信息录入后,居民无需携带有效证件,通过面部或指纹识别系统即可直接进入景区游览。

  安徽滁州琅琊山因欧阳修的《醉翁亭记》而闻名,作为国家AAAA级风景区,其秀美的自然风光,深厚的人文底蕴,成为当地市民休闲旅游的好去处,也吸引了众多外地游客。

  为使琅琊山风景区丰富的自然生态资源和历史文化资源更好地服务市民,自2014年6月1日起,琅琊山风景区免费向滁州市民开放,所有具有滁州市(含各县市区)户籍的居民、外地在滁从业人员和在滁学生都可以凭借本人有效证件免票进入风景区游览。如今,这一免票政策已经实施了三年多时间。然而很多市民却发现,偶尔临时起意想去爬琅琊山,发现手头边没有有效证件而无法免票;计划好进景区逛逛,可粗心大意忘了带证件要花钱。为了更好地方便市民游览,同时进一步规范景区管理,推进景区“智慧旅游”建设,琅琊山风景区将对滁州市居民开展实名信息集中录入。信息录入后,具有滁州户籍的居民为长久有效,其他享受免票人群的有效时间为其证件的有效时间。

关键词:琅琊山,刷脸,滁州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