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原创

乐享河北 开启旅游新时代
“2018河北旅游发布”活动将于1月15日举行

2017-12-06 09:18:31 作者:郑光昊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发布会在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举行。记者 郑光昊 摄

省旅游委副主任王荣丽致辞。记者 郑光昊 摄

  长城新媒体石家庄12月5日讯(记者 郑光昊)记者今天从河北省旅游委获悉,“乐享河北 开启旅游新时代——2018河北旅游发布”拟于2018年1月15日在石家庄举办。

  河北省旅游委副主任王荣丽介绍说,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旅游业发展的决策部署,大力推进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树立和宣传我省旅游精品品牌,构建“京畿福地、乐享河北”产品支撑体系,同时全面展示2017年河北旅游业改革创新的发展成就,梳理2017年全省旅游工作亮点,省旅游委将联合相关单位举办“乐享河北 开启旅游新时代——2018河北旅游发布”活动。

  据悉,2018河北旅游发布活动,拟发布《2017河北旅游发展蓝皮书》、2017市级旅发大会优秀奖、2017河北旅游创新成果、2017河北十大旅游新闻、2017河北最美旅游人、2017河北旅游贡献人物、2017河北十大旅游投融资企业、2017河北十大旅游投资项目、2017河北十大旅游公共服务项目、2017河北十大厕所革命亮点、2017河北十大旅行商。

  届时,还将发布第二批河北“不得不”旅游精品评选结果:不得不访的十大特色小镇、不得不住的十大特色酒店、不得不游的十大研学基地、不得不享的十大康养体验、不得不赏的十大旅游节庆。发布2018河北全域旅游日历、2018全域旅游地图、2018年春节期间河北精品旅游线路、旅游惠民政策等内容,并为河北省旅游创新发展中心揭牌、启动河北省旅游云上线仪式。

  参选的旅游项目将通过“企业自愿申报、属地逐级推荐、专家推荐相结合”的模式,广泛征集企业报名。活动将根据评选标准由专家投票推选出各项目“入围名单”,并通过主流媒体进行权威公示,接受公众投票,投票方式分为网络投票和微信投票两种,投票时间为12月14日至28日,总计15天。最后通过专家评委投票结合公众票选结果进行定评,并通过公证处全程公证等程序,产生评选项目的入选结果。

  本次活动是河北旅游发展成就的一次年度大梳理、大总结,发布内容之丰富、涉及领域之广泛,前所未有。内容涉及2017年河北旅游多方面的发展成果以及推动旅游业发展的代表企业、人物、活动。而且包括蓝皮书、创新成果、厕所革命亮点等多个发布项目,都是我省第一次组织评选或发布。活动评选在申报、推荐阶段受到了各地旅游部门和企业的高度重视,目前所有评选项目都已经完成候选名单的汇总,正在组织专家初评,设计网络公众投票专题。

  此次评选和发布活动,将充分发挥多种媒体表现形式,重点利用网络新媒体的新技术、新模式,形成线上线下多媒体互动,同时重点邀请京津主流媒体参与宣传活动,发力京津市场,将评选过程打造成宣传我省旅游行业创新发展成绩的展示平台,把活动打造成我省一次声势浩大的旅游创新营销平台,倾力打造我省旅游新时代,开启我省旅游新纪元。

  相关链接:

  河北省首次评选厕所革命亮点。 

  厕所问题是一项民生难点,也是体现文明进步的尺度。因此,我们在策划“2018河北旅游发布”活动时,特别将2017河北十大厕所革命亮点作为发布项目之一。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持不懈推进“厕所革命”,努力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短板。这更加证明“厕所革命”不仅是近年来旅游工作的一个亮点,也是改善民生的重要工程。

  2015年以来,我省积极推进“厕所革命”,全面提升旅游厕所建设管理水平,用两年时间完成了国家旅游局“厕所革命”三年的考核任务。同时自我加压、加速推进,新建、改建旅游厕所(含农家乐厕所)9000余座。我省在整体推进“厕所革命”的基础上,重点抓亮点、抓示范,积极探索新模式,引进推广新技术、新材料,创新机制实现长效管理,不断提高厕所建设与管理水平,涌现出了一批“厕所革命”典型模式。此次评选和发布就是要把这些创新和亮点进行认真梳理,树立典型,形成示范带动效应,推动我省“厕所革命”向纵深开展。

  河北旅游云

  启动河北旅游云项目建设,是为了创新旅游大数据应用、提升旅游产业整体素质、促进旅游业态向综合性和融合型转型提升、引导和推动全省智慧旅游建设工作,项目将于2018年1月中旬上线。

  河北旅游云总体建设任务可概括为“一个中心,三个平台,N个应用”,即“1+3+N”工程。一个中心:旅游云数据中心;三个平台:智慧管理平台、智慧服务平台、智慧营销平台;N个应用:三个平台上的运行的各类应用。

  河北旅游云以信息技术为手段,以应用需求为导向,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以强化监管能力、促进营销宣传、提升服务水平、推进产业升级为重点,加强旅游资源信息共享,优化旅游环境,提升旅游产业整体素质,创新旅游大数据应用,促进全省旅游行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推动河北旅游在“创新管理、提升服务、促进营销”方面迈出新的步伐。

关键词:河北旅游发布,不得不,旅游业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