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原创

“京畿福地·乐享河北”成河北旅游靓丽名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2017-10-10 09:27: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秦皇岛鸽子窝公园吸引了各地游客观鸟。 资料片

  长城网10月9日讯(记者 烟成群)记者从河北省旅游委了解到,经过连续两年的持续打造,“京畿福地·乐享河北”旅游品牌影响力、吸引力进一步扩大,成为河北展示对外形象的重要名片。特别是在首届、第二届省旅发大会的大力推动下,河北旅游融入更多地文化元素和休闲基因,使游客在领略燕赵文化风情的同时,进一步丰富了旅游休闲的体验。

  自驾游自由行主导河北旅游市场。受在线旅游和高速公路免费双重刺激,行程自由、时间随性的自驾自助游成为游客假日出行新常态。秦皇岛市以自驾游为主体的自由行占总体出游方式的70%以上。保定市假日期间到白石山的游客自驾车比例达到90%,部分游客选择乘火车或长途客车。石家庄平山县作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北京、天津、山西、河南等省市和省内短途自驾游火爆,各景点随处可见大批量的自驾游车队,自驾游、家庭游占到90%以上,全县8天接待游客过百万人次。沧州市接待游客主要以一日游为主,以全域旅游模式开发的渤海新区至河间市新线路新景点成为自驾游客相对集中的地方,约占85%至90%。

  河北客源市场范围不断扩展。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进程加快,保定市京津游客所占比重日益增加,同时蒙、晋、辽、鲁、豫等地游客人数高位增长,东北以及四川、贵州、广东、湖南、新疆等远程团队游客也有明显增长,涞源县、涞水县、易县假日期间宾馆、农家院、饭店生意火爆,3日至5日三县宾馆床位入住率高达93%。秦皇岛假日期间游客以年轻人居多,14至44岁区间游客占比为58%,京津冀及东北地区仍为主要客源地,占来秦总人数的71%,山西、河南、山东等地游客明显增加。衡水市京津冀核心市场规模进一步扩大,客源地范围也扩大到山西、内蒙古、山东、陕西、安徽、贵州等中远程地区。承德市随着普宁机场的建成通航和高速交通路网的改善,中远程旅游市场逐渐打开,假日期间经石家庄机场中转的中远程客源尤以长三角地区最为明显,杭州游客增幅较大,拉动客源效果显著。

  全省智慧旅游成效日益凸显。河北省旅游委加快建设省级旅游云大数据平台,建设完成“全省旅游产业运行监测与应急指挥中心”。全省各级旅游部门官方网站、微博、微信、手机APP动态发布精品景区、热门线路及便民出行信息,在各类朋友圈“强力刷屏”。野三坡景区智慧指挥系统全面启动,覆盖700平方公里的实时监控第一时间掌握道路交通信息、景区客流信息、停车场使用信息,实现随时发布、全域共享。技术的变革也推动了旅游消费升级,在各地旅游产品、商品交易过程中,微信、支付宝等新兴支付方式得到普遍应用,成为游客消费的一大助推力。秦皇岛市智慧旅游营销系统共产生流水订单1.2万笔,涉及游客2万人次,共计金额122.7万元。

关键词:旅游,河北,自驾游

责任编辑:郑光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