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原创

第六届河北省特色文化产品博览交易会将于12月22日举办

2017-11-24 09:54:40 作者:胥文燕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第六届河北省特色文化产品博览交易会新闻发布会。记者 胥文燕 摄

发布会现场。记者 胥文燕 摄

  长城新媒体11月23日讯(记者 胥文燕)11月23日,第六届河北省特色文化产品博览交易会(简称“特博会”)新闻发布会举办。河北省文化厅副厅长李新平介绍了特博会的筹办情况。

  本届特博会的主题是“京津冀域协同发展聚精会神文化产业创造价值相得益彰”,定于2017年12月22至24日在省会石家庄市长安区西兆通乐城国际贸易城3号馆(乐城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主展区共开设京津冀综合展区、创新创意展区、文化科技展区、雕塑雕刻展区、文化教育展区、工艺美术展区、传统国学文化展区、书画作品展区以及特色文化市集等16个展览展示区域;整体规划面积超过25000平米,参展商家达500余家,设置标准展位300个,特装展位25个,展示产品及业态包括影视、动漫、演艺、出版、文创以及烧造、锻冶、编扎、织染、绘画、剪刻、雕塑、名优特产等,囊括了传统文化精品、文博创意产品、影视动漫制作、红色旅游产品和特色手工艺等各个方面。

  此外,本届特博会是一个集展览、比赛、研讨、招商、交易、洽谈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盛会,同期将配套开展第二届河北省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京津冀特色文化产业项目推介会暨研讨交流活动,第四届河北省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第五届河北省特色工艺美术精品大赛四项重要活动。

  与往届相比,本届展会呈现出参展范围更广,届时,北京市、天津市将设立特装展区进行整体展示。此外,江苏、浙江、安徽、山东、河南、内蒙古等十九个地区独具特色的文化精品也将会出现在本届特博会。以及创意元素更多,京津冀文化产业协同发展更加深入,文化产业与相关产业融合更加广泛等新特点。

  河北省特博会是河北省文化领域最具权威性、最具品牌价值的展示交易活动,已成功举办五届,受到社会各届的广泛关注与好评。本届特博会由省委宣传部督导支持,省文化厅主办,北京市文化局、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商务厅、省旅发委、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体育局、共青团河北省委、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共同协办,河北演艺集团、河北省文化产业协会、河北省艺术传媒有限公司、石家庄乐城国际贸易城具体运营。

关键词:河北,特色文化产品博览交易会,京津冀域协同发展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