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冀忆·乡愁

保定满城:“磨盘柿之乡”10万亩柿林红艳艳

2017-10-31 11:31:49 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

  保定市满城区是“中国磨盘柿之乡”,我国磨盘柿集中产区之一。深秋时节,满城全区近10万亩、500余万棵磨盘柿林红似火、艳似霞,预计今年该区磨盘柿总产量15万吨,产值达2.1亿元。

  10月30日,满城区坨南乡地头果品市场一片繁忙景象。针对磨盘柿采摘时间长,耐储运的特性,满城区创新销售思维,宏观调控市场,充分发挥50余个专业市场和200多名果品经济人的“纽带”作用,把市场开到田间地头,减少中间环节,实施产销对接,让十几万吨鲜柿顺利外销。

  在收购过程中,大批磨盘柿包装给农村妇女提供了大量就业机会,并迅速带动全区包装箱加工业、果品运输业的发展壮大,为群众拓宽了致富渠道。满城磨盘柿带着果农的甘甜希望,让山区群众快速奔上幸福小康路。

关键词:满城,磨盘柿,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