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国内

国庆假期公路网出行预测报告:这里出游最热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2017-09-26 09:14: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国庆假期马上就要到了,假期一共8天,全国收费公路将继续实施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

  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今天发布国庆全国公路网出行预测报告,预计从9月30日下午1点开始,全国各大高速将出现出程流量高峰。

  出程高峰9月30日起就将出现

  据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预计:国庆中秋假期,全国公路网流量增长在9%—11%。由于部分出行者提前出行,预计9月30日下午15点到20点公路上的车流量和拥堵将高于工作日水平。

  10月1日是出程高峰时段,人们集中从少数大城市出行,导致道路异常拥堵;尤其是早8点到晚8点是拥堵高峰时段。10月2日拥堵高峰时段集中在上午10点到12点、下午16点到18点;

  中秋节路网流量低于前后两天

  10月4日是中秋节,部分人会选择与家人团聚,共度佳节,预计路网流量和拥堵略低于前后两天水平。

  10月6日起将现返程高峰

  10月6日和10月7日15点到20点是返程拥堵高峰时段; 10月8日的8点到19点是返程流量高峰。

  国庆假期10大热门旅游城市出炉

  大数据显示,全国热门出游城市TOP10分别为北京、成都、上海、重庆、广州、苏州、深圳、杭州、西安、天津,其中南方城市占7席,相比北方出游更活跃。

  开封清明上河园为最拥堵景区

  受旅游出行的影响,十一期间开封清明上河园周边道路最拥堵,全天拥堵延时指数预计达到3.5,10月2日至7日的早8点至晚7点拥堵较为突出,排名二、三的分别是西安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大同的云冈石窟。

  广东车流量稳居全国榜首

  整个国庆假期,广东省的车流量一直稳居全国榜首,拥堵排名靠前的省份有江苏,浙江,四川,山东,北京市,河北,河南,安徽和湖南。

关键词:国庆,公路网,预测报告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