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旅游通讯

千年板栗成熟 前南峪人庆丰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少峰 2017-09-11 13:09: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通讯员供图

  长城网9月11日讯(通讯员 陈少峰 )9月9日上午10点58分,中国前南峪第二届千年板栗采摘节在前南峪举办。前南峪景区经理郭高升代表村民在树前打出了千年板栗收获的第一杆。这意味着从这一天开始,前南峪的8300亩板栗采摘拉开序幕。

  前南峪是片麻岩微酸性士壤,非常适合板栗生长,坐化山百年以上的板栗多达2000多棵。其中有一棵已生长千年以上,其果实个大味甜,且树体高大,每年还能产果200斤以上,被人称作板栗王,此树还被中央电视台的《中国古树》栏目报道。前南峪人民世代种板栗为生,无论是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在经济建设年代,板栗都为前南峪人做出了重大贡献,因此每到板栗成熟季节,人们都会在板栗王前举办采摘祈福仪式。各地游客和前南峪人在千年板栗树前参与了庄重的祈福仪式,人们用传统祈福仪式敬拜,向树神献上虔诚和谢意,庆贺丰收,祈求风调雨顺、板栗丰收。

  同时,前南峪一年一度的免费采摘活动开始了,不论购买散客票还是购买团体票,景区都会送游客至少一斤的苹果采摘券。同时,即日起每天转发前南峪官方微信连续四天转发前南峪微信内容,可获得每天10元的门票减免。

关键词:前南峪,千年,板栗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