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报道

邢台前南峪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7-03-27 13:52: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推荐理由】

  太行山明珠

  前南峪村地处邢台市西部太行山深处,是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旧址。1963年的一场特大洪水几乎毁掉了全村所有的山场植被和仅有的几百亩田,前南峪人经过几十年的努力,将全村32座山头、10条大沟、72条支沟8000多亩山场,全部披上了绿装,植被覆盖率达94.6%,成为太行山最绿的地方,为荒山披上绿装,把穷山沟变成米粮川,走出了一条绿色生态发展之路。

  前南峪村先后被授予“全国造林绿化千佳村”“全国生态文化村”“中国绿色村庄”和联合国环境保护“全球五百佳”提名奖荣誉称号。前南峪国家森林公园被中共中央宣传部定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林业局批准为“国家森林公园”、 “全国生态文化教育基地”和“五星级森林公园”,被国家旅游局命名为全国百家农业生态观光旅游示范园之一。

  该村借鉴“抗大”红色资源和生态经济沟绿色资源,培育观光休闲特色农业,培育一批生态旅游观光基地,着力打造蓝天、碧水、绿树、红瓦、白墙的美丽乡村。

关键词:前南峪,森林公园,太行山,基地

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