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河北

七夕在邢台天河山评出40名“今日织女星”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7-08-30 09:08: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28日,由省文明办、省妇联、省民俗文化协会主办,邢台市委宣传部、邢台市文明办、天河山景区等承办的第十二届河北省七夕情侣节暨第三届河北省寻找今日织女星颁奖仪式在邢台天河山举行。来自省内外的民俗专家以及省内近百名“织女星”代表参加了庆典。

  邢台天河山是牛郎织女民间故事的原生地,也是中国七夕文化之乡。据介绍,本届“寻找今日织女星”活动自6月8日开始,历时两个多月,先后经过典型征集、各地推荐、集中评选三个阶段,从200多位参与者中评选出40名“今日织女星”,包括特等奖1名、金奖2名、银奖3名、铜奖34名。活动当天,除了对本届获奖者颁发奖牌外,主办方还为2016年获得“织女星”称号的38位才女、巧女、善女、孝女补发了奖牌。

  本次活动期间还举行了“七夕节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高层论坛,为获得“天河山杯”七夕文化优秀论文的获奖者进行了颁奖。与会专家就如何深入开展农耕文化研究、寻找传统与现代契合点、让非遗传承人从幕后走到台前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关键词:天河山,七夕,旅游

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