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旅游红黑榜

游客浙江安吉漂流被打 涉事景区已停业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 2017-08-29 09:54: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28日,一段游客在浙江安吉漂流被打的视频在网上流传。视频显示,一位身穿救生衣的游客和几位手持棍棒的男子发生口角,相互争执,随后一个身穿黑色上衣的男子突然掌掴了该游客。事后,安吉县公安局发布通报称,8月27日,参与打人的两人已被当地警方行政拘留并处罚款。安吉县旅委也对涉事景区做出停业整顿的处理。

  游客

  景区漂流将到终点

  未配合拍照要求被掌掴

  8月26日,在安吉仙龙峡漂流时,来自上海的游客狄先生遭到该景区外包服务工作人员的掌掴。昨日,狄先生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事情发生在26日下午四点多,他从上海来到安吉仙龙峡景区旅游,当时他和其他游客到达了漂流的最后阶段。一位中老年工作人员要求在场几位游客转身拍照,但自己和其他游客正在打水仗没听清,“他就冲我大喊大叫,说了一些很难听的话。”

  “我当时就和他说,‘老师傅您又不是我爸爸,干吗对我这么凶’,然后旁边一个小青年就指着我说‘今天他就是你爸爸!’”随后双方口角升级,这名青年男子跳上狄先生所乘的船,并用手中的棍棒抽打狄先生的头,后被其他游客拉开。据狄先生介绍,对方之后打电话叫来了十几个人,争论中对方一名黑衣男子突然掌掴了自己。26日晚间狄先生就医检查后出现了轻微的耳鸣症状。

  景区

  打人者系外包人员

  将向涉事游客当面道歉

  随后,北青报记者联系了发生此事的仙龙峡景区,景区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漂流拍照点是景区外包的,并不属于景区管理。事发后,景区也已派人前往制止并报了警。

  28日下午,该景区发布致歉信。信中表示,26日下午,景区承包拍照业务的阮某、陈某因拍照问题与上海游客狄某发生争执并对狄某进行殴打。27日上午,阮某、陈某因殴打他人分别被安吉县公安局处行政拘留并处罚款的处罚。

  景区表示此事“充分暴露了我公司在管理上的漏洞和缺失,我们深刻表示道歉”。公司将派人前往上海向涉事游客当面道歉,与拍照业务承包方解除合同并开展停业整顿。

  县旅委

  打人者已被行政拘留

  景区将上“黑名单”

  28日下午,安吉县旅委发布通报称旅委已联合相关部门对涉事景区进行联合检查,并作出以下处理意见:一是根据《安吉县旅游经营者“黑名单”管理暂行办法》,将该企业列入“黑名单”,并通过新闻媒体、政务网络进行公布,整改完成后方可从“黑名单”中删除;二是召开旅游企业会议在行业内进行严肃通报批评;三是督促企业向媒体及当事人作出赔礼道歉;四是在企业自行停业整顿的基础上加强监督直至整改验收合格后方可营业。

  狄先生向北青报记者表示已看到通报,景区负责人也已致歉,将和景区协商解决此事。(见习记者 张月朦)

关键词:漂流,景区,停业

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