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美丽河北·最美旅游人”·定州——周辉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7-08-18 06:5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周辉
周辉工作照。

  周辉,河北省定州市人,共产党员,毕业于河北政法干部学院,后就读于清华大学总裁高级研修班、北京大学EMBA总裁研修班。周辉同志任职河北文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河北中天集团公司总裁。

  2013年,河北文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定州这座拥有2600年悠久历史的文化名城。公司重点开发棚户区改造项目,响应定州市作为河北省直管市后城市扩容提质的要求和号召,李克强总理说过“棚户区”是历史欠账也是城市伤疤,作为具备社会责任感、历史责任感的开发公司,实施棚户区改造项目就是对企业责任的最好践行。同时,文博地产还承建了中山博物馆、贡院武考场、贡院跑马场、贡院科举文化展示中心、开元寺佛教展示中心、东方名邸回迁安置小区、自来佛南延道路、自来佛北延道路、中山路地下通道改造、中山路30米绿化带改造等多个城市基础建设项目、政府公建工程项目。另外,三年来文博地产先后开发建设了定州古城文旅街区项目、金域城品质住宅项目、阳光尚都意大利风情社区、水墨林居景观大宅、御峯高端叠墅项目、日月广场新型社区商业项目、智汇谷创意文化产业项目等开发项目,开发总体量近百万平米。文博地产“品质改变生活”的理念激励着文博人夙兴夜寐、开拓创新,在定州市百万人民中获得了良好的信誉口碑。

  经过近三年的创新发展、锐意进取,文博地产在2016年荣获“2015年度河北百强民营企业”称号,周辉先生荣获“河北省优秀民营企业家”荣誉称号。目前文博地产已经发展成为涵盖9个分子公司,业务涵盖地产开发、商业与酒店运营、物业管理服务、地产策划与营销、金融投资等多领域的综合性集团公司。

  公司发展的同时,周辉先生始终秉承“源于社会、奉献社会”的发展理念,热心公益事业,乐善好施,倡导崇善、求善、行善,在公益事业中做出了突出贡献。他回报家乡,回报社会,为修建沙河大桥捐款100万元、为家乡修路捐款30万元。先后为教育捐款138万元、纪念张寒辉诞辰110周年捐款60万元、支持文化体育事业捐款45万元、汶川大地震捐款30万,为老党员、老干部、军烈属、贫困户及残疾人捐款捐物,几年来共捐款、捐物800余万元。获得“定州好人榜”荣誉称号。

  周辉先生尤其对定州文化旅游事业的建设不遗余力。定州拥有2600年的建成史,是联合国命名的“千年古县”,中山文化、定瓷、缂丝、子位吹歌等灿烂的文化瑰宝在定州历史上熠熠生辉。

  2013年响应河北省省委、省政府,定州市市委、市政府“恢复古城、改造旧城、建设新城”的战略部署,2014年8月,定州市古城恢复改造项目全面启动,河北文博地产非常荣幸得作为“古城恢复项目”的承建公司,三年来投入了近30亿元,为家乡人民做出了突出贡献。古城恢复项目2017年已基本完成所有建设工作,部分景点投入使用,已经成为定州市的城市新名片和河北旅游的新亮点。

  定州古城由开元寺塔、开元寺、中山博物馆、贡院、古州署、南城门、文庙七个景点组成综合景区,全方位的展现了定州唐、宋、明、清不同历史时期的建筑风貌、文化艺术成就、历史民俗风情。同时定州古城还开发建设了开元寺大街、宋街、文昌街、武宁街四条特色商业步行街,使市民和游客在购物、休闲的同时,充分感受到定州浓郁的历史文化气息,让人们“走进历史,感受人文,体验生活”,形成彰显定州历史人文特色的多元化、多层次的文化园区。2016年,文博地产赞助近百万元支持定州市政府相关部门对中山文化进行考证,定州市作为“战国第八雄——中山国”都城的历史被一一展现在世人面前。

  唐寺宋塔、东坡双槐、三大国宝(青玉龙螭衔环大玉璧、神仙故事玉座屏、定窑白釉刻莲纹龙首大净瓶)、松醪酒肆,千年历史尽在一城之中,正所谓“一城矗东方,一园汇天下”!定州古城正张开双臂迎接八方来客,文博地产作为定州古城的承建公司倍感荣耀。

  周辉同志,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始终不渝地拥护党的领导,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模范地贯彻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周辉同志将带领文博地产,为定州市的城市建设、经济发展及城市旅游建设作出更大、更优异的贡献。

关键词:美丽河北,定州,最美旅游人

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