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美丽河北·最美旅游人”·定州——赵景霞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7-08-18 06:59: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赵景霞

  赵景霞,1985.10.11出生,于2014年11月份担任定州市中山国际酒店总经理。人生信条:以至诚为道,以至仁为德。服务理念:亲情服务、超值服务、无no服务。自担任总经理以来,在酒店大力推行“亲情服务、超值服务、无no服务”,培养员工“视客人为亲人”的服务意识,为客人提供亲人一般周到热情的服务,让客人在酒店就能享受到家一样舒服、温暖的感觉。

  近年来,定州中山国际酒店圆满接待了数以万计的国内外宾客;连年接待了定州市每年一度的人大政协“两会”等大型政务会议,承办了各类商品展示展销活动,均以热情周到的服务,获得了宾客的一直好评。在定州国际酒店,拾金不昧、帮助洗浴、就餐的客人看小孩、兴建“儿童乐园”,免费为带孩子的客人提供儿童游玩场所,为得病的客人送医看病、送姜汤、送温暖等案例比比皆是,这些行为,感动了数万宾客,树立了定州区域内的酒店服务行业标杆形象。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酒店服务经济时代已经逐步向体验经济时代转变,为了适应新形势的需要,总经理赵景霞十分重视员工的学习提高,着力打造学习型酒店。赵总每年都要自费安排管理人员,轮流到先进地区酒店学习考察,她自己总是亲自带队带头出去学习,然后,将学到的新的先进的经营管理理念,分享给管理人员和员工,为酒店各项改革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安排厨师到其他特色酒店进行菜品出品的交流学习,提高出品质量,在员工中多次组织开展技能比赛、普通话比赛、学习企业文化比赛等活动,让每位员工都能学有一技之长或一专多能,培养出了一大批专业人才和优秀的职业经理人。

  在团队管理方面,赵总聘请礼仪方面的专家,对酒店全体人员进行专业的礼节礼貌、仪容仪表培训,使酒店员工的仪容仪表和礼节礼貌服务水平有了很大提升;在酒店推行先进的积分管理机制,将每项工作直至细节都落实到人,更大程度上激发员工的工作积极性,环境卫生有了较大改进。顺应服务经济向体验经济转型的发展需要,赵景霞总经理倡导“超越宾客需求”的经营理念,不断推出顾客体验新举措。例如:“约会春天”体验活动,让顾客体验至尊享受;“有机养生果蔬”免费品鉴活动,让客人品尝到儿时的味道;“黄金睡眠”体验活动,就是让客人体验到舒适、安逸的深度睡眠;生态造氧系统就是改善室内氧气供应环境,为客人营造天然氧吧的感受...,赵总所推出的这些体验活动,会让客人感觉到在酒店消费物超所值,为顾客提供了美好、难忘的感受。

  关爱员工方面,制定了“让员工幸福快乐”的团队管理原则,为员工免费提供食宿,宿舍有空调、能洗澡、还有免费wifi;改善员工伙食,荤素搭配,每日多餐,保证不同班次的员工吃好住好,让员工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当中。

  另外,酒店规定员工每月至少有三天带薪休假,工作满一年还可以享受4天年假;员工过生日,部门经理要送上生日祝福,可以休假半天;酒店还为有轿车的员工购置了洗车设备,方便员工免费洗车;作为酒店员工,订房和就餐都有一定的优惠,在通达地产购置房产,可以享受一定优惠等等,这些都使员工在酒店工作深感骄傲和自豪。

关键词:美丽河北,定州,旅游

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