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美丽河北·最美旅游人”邯郸——苗利晓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7-08-18 06:59: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苗利晓,邯郸宾馆客房部领班

  邯郸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三千年不易其名,地处晋冀鲁豫四省交界处,地理位置优越,是第一批国家试点的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是中国成语典故之都,太极之乡,旅游资源十分丰富。作为一个古老而又现代的城市,邯郸近年来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旅游生活之地,邯郸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始终以推进旅游业发展为己任,强化景区管理,提升服务水平。作为邯郸市旅发委的下属宾馆,邯郸宾馆是邯郸市旅游业坚强的后盾,是旅游者的生活基地,是旅游服务体系中的重要环节,是旅游业发展水平和接待能力的重要标志。

  作为一名星级宾馆的基层服务人员,我深知自己工作的责任与义务,我自2000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坚持在一线工作岗位上。从餐饮部员工、前台接待,直到客房部领班,对客服务十七年,从不后悔选择了这个行业。在十七年工作期间,我所带领的班组曾获得2011年,2015年,2016年度优秀班组,本人参加过2005年旅游酒店服务技能大赛获得“星级酒店服务标兵”的称号。2009年参加“赵王杯”星级饭店技能大赛获得第五名和“星级酒店服务明星称号”,2011在“赵都杯”星级酒店技能大赛获得第三名和“星级酒店技术能手称号”,在2016年邯郸宾馆举办的技能大赛中连续2次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获得邯郸市首届“百名能工巧匠称号”。

  作为贵宾楼班组的领班,从贵宾楼重新装修后,我所带领的班组所完成的效益以2016与2017年对比,上半年同期增长20%。仅2017年上半年成功接待全国型会议3次,各旅游团体30余次.散客,网络住房9000余间次。

  从服务员到楼层领班,我深知客房服务员的辛苦,在日常工作中,我经常协助大家一起抢房,甚至在人员紧张时主动担负起大面的工作,努力为客人提供干净、舒适温馨的客房,让在异乡的客人们能找到家的感觉,假期旅游高峰时期客人大多以家庭为单位,想住在一起我们就主动为客人加床或者进行单间改标间或者标间改单间。看到客人在我们的帮助下解决一系列问题后的欣慰时,我们心里很满足。对于初到此地的游客我们经常耐心的为其讲解各旅游景点的特色和路线。还在班组内部举办了2次旅游知识小竞赛。

  为了提高住宿率我们以提高卫生和服务质量为突破口,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申请上级配备上了免费矿泉水,制定出了客人入住赠送致意品的标准和主题。以2017年上半年为例,共赠送手写便签4899张,共有客人回复275份,赠送酸奶和小食品2836份,水果718份,茶包3383包,小礼物590个。为客人提供各项用心做事1000余次,做开水,擦皮鞋,亲手洗衣服,我们一直再做,我们只会越做越细,力争将客人的需要做的客人开口之前,急客人之所急,服务首问责任制都是我们的宗旨,服务工作无小事是我们的信条,在提高服务质量的道路上没有止境,只有不断进步和创新。

  我们贵宾楼班组会团结在以客房部经理为核心的团队正确领导下,对内紧抓团队建设,对外积极开拓市场,使客房进一步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的管理轨道,使客房服务质量不断上升。我们不能忘记没有企业发展就没有个人的幸福,没有企业的辉煌就没有个人事业的成就,宾馆与我们紧密相连,我们汇聚与此不能仅限于把工作当作谋生的手段,而更多的是以感恩的态度去面对它,服从领导、听从指挥、恪尽职守、无私奉献,把企业的利益放在最前线,为邯郸市旅游事业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关键词:美丽河北,最美旅游人,苗利晓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