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美丽河北·最美旅游人”·定州——张文云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7-08-18 06:59: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文云工作照。

  今年以来,在省旅游委的正确领导和定州市旅游文物局全体人员的大力支持下,张文云认真学习,勤奋敬业,创造性开展工作,出色的完成了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得到了局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肯定和好评。

  一、推进旅游厕所建设

  2017年定州市计划建设旅游厕所11座。张文云采取日常检查和突击检查相结合的工作方式,为确保旅游厕所建设项目按时保质保量完工,她认真研究旅游厕所施工图纸,并亲自带领工作人员到施工现场进行检查,严格要求业主单位按照《旅游厕所等级划分与评定》标准进行建设,确保旅游厕所建设项目按时保质保量完工,高标准、严要求开展旅游厕所新建改建工作。截止目前,11座旅游厕所已基本建设完成。

  二、在全市开展旅游资产经营清查清理工作

  在全定州市范围内开展了旅游资产经营清查清理工作,她亲自带队奔赴25个乡镇,开展调研工作,摸清了我市旅游资产的经营现状及存在问题。

  三、智慧旅游建设

  为大力推进我市智慧旅游建设,更好地服务公众和游客,结合智慧城市建设,她主动与联通公司联系,在开元寺塔、定州贡院、文庙等旅游景区实现了无线网络全覆盖。

  四、积极参加首届河北省旅游投资融大会

  为了引进优质旅游项目开发商、投资商,推动我市旅游业发展,今年3月份,她积极参加首届河北省旅游投融资大会,为加大定州对外宣传力度,她积极准备了定州宣传册和我市招商项目资料,会议期间利用定州展台发放宣传册5000元余份,发布了定州市集散中心、黄家葡萄小镇、东胜滑雪场等招商项目,受到省内外多家开发商、投资商的青睐。

  五、做好旅游统计工作

  她积极做好月报、季报、节假日的统计及工作总结,为国家旅游局和省旅发委旅游统计系统提供依据,截止目前,我市今年半年共接待游客164.8万人次,旅游总收入4398.6万元。

  六、全力以赴做好创城工作

  自我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以来,张文云负责景区、旅游社、星级饭店等24个点位的创建工作,她多次召开景区、旅游社、星级饭店负责人参加的专题会议,分析解读创城标准,每天带领工作人员奔赴各创建点位,对照创建标准逐条进行辅导检查,各点位均设置了分类垃圾箱,垃圾及时清运;设置了包括核心价值观、创城、未成年人、精神文明建设、喜迎十九大等在内的公益广告300余幅,各点位均设有便民服务处,为游客免费提供饮水、雨伞、充电器等便民设备,设立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和意见箱,有志愿服务人员并经常开展活动,对游客提出的意见和建设及时梳理并改正,在她的努力下,定州市的景区、旅行社、星级饭店均发生了巨大变化,她还积极参加旅游文物局分包社区、路段的义务劳动,为定州“创城”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确保了定州市创城工作一役达标、一创成功。

关键词:定州,旅游,最美旅游人

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