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一带一路”新经济新动能——宝兰线全域旅游系列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 新疆日报 作者: 2017-07-11 14:42: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内容提要:7月4日,由兰州市人民政府、天水市人民政府、宝鸡市人民政府主办,甘肃日报社、陕西日报社联合承办的“‘一带一路’新经济新动能——宝兰线全域旅游系列活动”阶段性圆满结束。

7月4日,由兰州市人民政府、天水市人民政府、宝鸡市人民政府主办,甘肃日报社、陕西日报社联合承办的“‘一带一路’新经济新动能——宝兰线全域旅游系列活动”阶段性圆满结束。宝兰线全域旅游甘肃—陕西城市市长高峰论坛的顺利举行,宝兰高铁节点城市全域旅游寻访考察活动的完美落幕,为甘肃、陕西两省搭建起了一条发展通途,更为沿线城市点燃了新引擎、激发了新动能。

缘起·共话陕甘旅游发展大计

宝兰高铁的开通运营,打通了中国高铁横贯东西的“最后一公里”,对促进我国中西部开发、加速“一带一路”建设、全面提高我国对外开放水平,都具有重大意义。在此背景下,兰州作为甘肃省会和区域性中心城市,迎来了后发赶超的重大历史性机遇。7月2日,由兰州市人民政府牵头,宝鸡市、咸阳市、天水市、定西市等多地政府支持的“‘一带一路’新经济新动能——宝兰线全域旅游甘肃—陕西城市市长高峰论坛”在兰州举行,共同把脉高铁经济新机遇、深化区域交流合作、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在论坛上发表了《让宝兰高铁架起沿线城市旅游合作发展新桥梁》的主旨演讲,并发出“联合打造宝兰线全域旅游共同体,建立宝兰线全域旅游合作新机制,合力打造黄金旅游线路和品牌,大力促进宝兰线全域旅游便利化,实施宝兰线全域旅游一体化营销战略”的五大倡议。

宝鸡市常务副市长马赟、天水市副市长李晓东、定西市副市长高生发分别对各自城市的旅游资源进行介绍,对全域旅游发展现状和旅游服务产业发展取得的经验进行了分享。论坛现场还有来自西北师范大学的行业专家、节点城市党报媒体及多位旅游界精英展开深入交流,共同探讨合作大计,为沿线全域旅游面临的问题寻找解决方案,为实现联动式发展建言献策,为推动省市间旅游合作交流贡献力量。

见证·探寻兰天山水文化印记

7月3日,宝兰高铁节点城市全域旅游寻访考察活动在兰州正式启动,由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咸阳市文物旅游局、中央电视台、新华网、人民日报、新疆日报等多家单位、部分全国党报联盟成员及高铁沿线党报、电视、网站、新媒体参与,组成的宝兰高铁节点城市全域旅游寻访考察团50余人,对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域旅游发展现状进行了先期探访考察。

经过国家“一五”“二五”和三线建设及改革开放的发展积累,兰州进入工业现代化加快发展时期;同时,兰州公路、铁路、航空立体交通格局形成;西北第一个国家级新区兰州新区开发建设取得突破,兰州“国家向西开放的战略平台、西部区域发展的重要引擎”的定位正在被逐渐夯实。栾克军表示,兰州将扭住小康社会全面建成、经济发展全面转型、城市形象全面提升三大任务,加快建设经济繁荣、功能齐全、环境优美、文明和谐、富有活力、辐射带动力强的现代化中心城市。

为全力配合兰州市全力冲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宝兰高铁节点城市全域旅游寻访考察团夜游黄河兰州段,观经济繁荣、环境优美的两岸新貌;访兰州城市规划展览馆,体验功能齐全、辐射带动力强的现代“金城”;入兰州水车博览园,感受文明和谐、富有活力兰州风情。省外媒体表示,以往对兰州的印象仅停留在“唯一黄河穿城而过的省会城市”,借助此次寻访考察活动,大家才真正从历史、文化、城建、旅游等方面对兰州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了解。

沿宝兰线向东行进,宝兰高铁节点城市全域旅游寻访考察活动第二站抵达天水,同期举行了宝兰线节点城市全域旅游天水推介会。

关键词:全域,宝兰线,定西市,兰州水车,动能,一五,二五,金城,一带一路,旅游发展

责任编辑:trave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