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美丽河北·最美旅游人”邯郸——李秋虹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7-08-18 06:59: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李秋虹,河北儒释道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

  李秋虹先进事迹

  坚持一线,用导游的语言传播文明

  每年带团的时间超过二百天以上,作为一个行者,从不放弃探索和学习。十三年来,她用脚步丈量着这个世界,用心来旅行,把自然之美和人文之美介绍给大家,她与人合作或独自接待中外团队上千个,累计上万人。

  主动请缨,用导游的语言播撒美丽

  2014年8月,新疆巴州“巴音布鲁克天鹅湖景区”申报国家级五A景区,李秋虹同志主动请缨,克服了家里种种困难(爱人在部队服役,正在内蒙古朱日和基地参加多国联动演习),把四岁的孩子托付她人,毅然前往。她工作不仅自己要讲解,还要培训当地的蒙古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讲解员,使当地导游员在短时间有了较大的改观,并收到所在单位和游客的好评。

  不断探索,用导游的语言传播文化

  十三年的地接导游讲解中,她自创的“评书式”讲解,以古鉴今,生动幽默,收放自如,不仅“有听头儿”,而且令人思索,亦庄亦谐,令人耳目一新,回味无穷。

  个人荣誉

  2005年10月获“邯郸市十佳导游员”荣誉称号;同年11月获河北省导游技能大赛亚军,获“河北省十佳导游员”荣誉称号;2006年10月获“全国优秀导游员”荣誉称号;同年在“天河潭”杯全国导游之星邀请赛中获优胜奖;2007年12月获“河北省十佳导游员”荣誉称号;2011年1月获“河北省金牌导游员”荣誉称号;2013年考取英语高级导游证,2005年至今历届邯郸市导游员面试考官,2014年被评为“中国最美导游”,河北省唯一提名奖获得者。并多次受到省市领导及广大游客的表扬。

关键词:美丽河北,最美旅游人,李秋虹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