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美丽河北·最美旅游人”邯郸——郭婷婷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7-08-18 06:59: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郭婷婷于2008.7毕业于天津音乐学院声乐系,大学本科,33岁,2011.1参加工作,2015.7正式入党,目前是邯郸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的一名优秀政务讲解员,该同志自工作以来,始终保持扎实肯干、积极进取的工作作风,树立了良好的讲解员形象,体现了自身价值,发挥了积极作用。

  作为一名思想积极进步的讲解员,该同志认真学习政治思想理论。在日常工作中,她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满腔热情面对观众,时刻做到有礼貌,有问必答,有求必应。刻苦钻研,努力提高自身业务素质,积极参加业务培训,并利用业余时间阅读大量书籍,认真做好笔记,丰富自己的讲解内容,并根据不同观众的需要,整理不同的讲解词,做到“因人施讲”,同时,也不断的探索讲解方法和技巧,虚心向老师求教,与同志切磋,使自己讲解艺术日臻完善,并受到了领导的好评和同志们的认可。参加工作7年来,共接待了中央领导、国家旅游局、中宣部、省委领导,全国各地旅游届同仁、社会各界专家学者、企事业单位等近万名观众,讲解五百余场。一次,她发高烧输液在家休息时,突然接到临时通知,她没有片刻的犹豫更没有丝毫懈怠,依然按照接待标准,无论是从着装、发饰、妆容还是搜集接待来宾的资料以及沿途讲解词等方面都做了认真准备,出色的完成了讲解任务。

  2016年6月,该同志参加邯郸市直机关工委举办的市直机关“情系家乡梦圆中秋”诗文朗诵会,荣获得了全市二等奖。2017年2月,她代表邯郸赛区参加了山海关杯第六届河北省“寻找最美”导游大赛,并在其中演唱了大赛主题歌。3月30日,河北省旅游投融资大会在石家庄召开,该同志被河北省旅发委抽调到石家庄担任政务讲解员。6月3日,邯郸市第一届旅发大会在涉县召开,作为1号线路的直播讲解员,用声情并茂,热情洋溢的讲解风格感染了在场所有人。8月6日,在2017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上,该同志代表河北展台为参展领导和旅行商进行讲解,由于时间短、任务急,在接到任务后,她废寝忘食地认真背诵讲解词,工作期间,始终保持高度热情,笑迎八方来客,总是能在最短的时间内保质保量的完成任务,受到领导和参展商的一致好评。

  该同志作为一名党员,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处处起着表率带头作用。积极参加党员实践活动,跟随机关党支部一起到涉县希望小学为孩子们上音乐课,陪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为他们送去关爱和温暖。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她多次受到邯郸电视台邀请,担任各项社会活动的主持人。她以自身的力量传播正能量,参加邯郸电视台《公益大联盟》栏目录制。在扶贫、赈灾等活动中,她总是多捐多献,积极捐款捐物,为希望工程献爱心,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只要我们不忘初心,坚守社会责任,坚持学习探索的科学态度,坚持不懈的努力钻研业务,我们的讲解员队伍就一定会在这条学无止境的道路上不断前行,并且最终能够成为某个领域的专家。”她经常用这句话激励自己,这就是一名普通讲解员的心声,也是她所追求的一份承诺和远大梦想!

关键词:美丽河北,最美旅游人,郭婷婷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