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美丽河北·最美旅游人”·定州——张建军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7-08-18 06:59: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建军
张建军工作照。

  张建军,定州人,河北省政协委员,河北张氏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该公司成立于2005年6月,注册资本2亿元,位于香江大厦15层。主要经营范围包括对商品制造业、商贸流通业、土地整理业、建筑业、市政工程进行投资及房地产开发经营,具有雄厚的开发经验和经济实力。

    2014年定州市委、市政府实施“三城”战略,决定重建州署,2015年3月29日,定州署复建开工奠基仪式隆重举行,千年古县的定州署进行恢复重建工作拉开了序幕,恢复重建工程由张建军出资4.9亿元投资建设。

  定州署始发建于唐宋旧基,历经明清多次维修扩建,逐渐形成一组规模宏大的官衙式建筑群,建国后,定州署设为县政府驻所。1972年,州署原有建筑拆毁,改建成平房。1986年划归定州中学占用。它是古代定州政级的标志,是定州辉煌历史的标志性建筑,是恢复古城战略的主体工程,是全面展示定州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窗口。在市委、市政府的号召下,历经一年的紧锣密鼓施工工期,于2016年5月定州署以气势宏伟的建筑群重新展现在世人面前。中山定州署,是封建王朝地方长官行使统治管理的政治舞台。是最高地位和最大权力的象征。它承载着封建帝制文化的历史,汇聚了丰厚的定州历史文化底蕴,映射着定州先民勤劳智慧的结晶。

  复建的州署严格遵照坐北朝南、左祖右社、前堂后寝、监狱居南、中轴对称、居中而治的规制建造,总体呈现中轴线、东辅线、西辅线“三路并进”的格局。呈现给现代人一种“历史悠久辉煌、域位扃钥扼要、名人位尊功赫、发明创举惊世、物产闻名遐迩、文物遗存魂宝、文化优秀璀璨、发展前景壮阔”的景象。州署景景有文化,处处有寓意,馆馆有趣闻,庭庭饱眼福。使人观后:有“耳目一新”之惊,“回味无穷”之感,“受益非浅”之効;“留恋往返”之果。

  定州署的恢复重建真正体现出定州“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真实内涵,在我市的旅游市场上又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使定州的旅游业向前迈进了一大步。成为定州辉煌历史的标志性建筑,全面展示了定州优秀传统文化,彰显定州形象的总舞台。

  多年来,张建军致富不忘报国,爱心奉献社会,在爱国拥军和热心公益事业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在社会中产生了很大影响。张建军同志以已之力投资建设了定州新一中,为近3万学子盖起了新的教学楼和宿舍楼。使广大学子的学习环境得到了更好的保障。 该公司是定州市唯一一家以自己的姓氏命名、唯一一家自筹资金、唯一一家享有省级资格、唯一一家迅猛崛起、唯一一家进行多行业投资的大型企业。

  公司下设“河北香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定州市正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两个子公司。通过十余年的拼搏进取、开发经营,资产达到贰拾亿元,并形成了一支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拼搏自强、团结奋进的特别能战斗的团队,拥有工程师、会计师、设计师、预算师、统计师等近百人的门类齐全、成龙配套的技术力量。其中河北香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是“河北省百强民营企业”(排名62位),企业资质为房地产开发贰级,公司注册资本4.5亿元人民币。主要经营房地产开发经营与销售,资产近百亿。公司共有员工1500名。

  多年来,公司陆续投资开发了“世纪花园”、“金田小区”、“中山公园”、“风景城”小区;从唐县香江·中央公馆到保定香江·东湖印象;从晋州香江·海德花园到承德香江·卡纳溪谷住宅小区;从新定州中学的承建到与之配套的香江·博仕源;从定州署的恢复重建到具有浪漫气息的香江·巴黎印象住宅小区;再到明清风格商业一条街——崇文街,这些项目均以其优良的品质,完善的配套及优美环境,赢得了市场的认同。其总建筑面积约达7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9亿元,为国家上交税款1.5亿元。同时,为1200多名下岗职工和农民解决了就业问题,有效地缓解了就业压力。

  张建军以其独有的智慧和超凡的胆识,通过不懈的努力和追求,依法经营,成为拥有数千万元资产的私营企业家。但他深深懂得,财富来源于党的好政策,来源于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应该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

  他一贯坚持“一切为民,全力为民,诚信经营,回报社会”的宗旨,致富不忘回报社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自2006年起累计捐资捐物达2000多万元,用于扶贫帮弱、赈灾助教、公益事业建设等方面。值得一提的是,2008年,他出资100万元设立“张建军寒门学子救助基金”,资助众多寒门学子。他还自筹资金1.2亿元用于建设定州市重点工程——中山公园,圆了定州百万人民期盼二十多年的公园梦。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先后荣获“保定市十大杰出慈善家”和“河北省光彩之星”等荣誉称号。2014年荣获河北省百强民营企业及优秀企业家。2014年5月荣获由定州市委、定州市人民政府评选的“定州市纳税大户”荣誉称号。2015年1月荣获河北省人民政府颁发的“捐资助学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做为河北省政协委员,做为定州知名企业的领导人,他始终不渝地拥护党的领导,政治上与党中央和各级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和理论修养。他积极参政议政,为定州市的发展献计献策,先后为定州市的城市建设、经济发展提出过50多条具有较高水平的意见、建议,为定州市的城市旅游建设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关键词:旅游,定州,最美旅游人

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