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美丽河北·最美旅游人”邯郸——霍艳敏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7-08-18 06:59: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霍艳敏

  响堂山石窟,中国七大石窟之一,是河北省现已发现的最大的石窟,石窟均营凿在山清水秀、环境优美的鼓山最优质的石岩中,是研究中国佛教、建筑、雕刻、绘画及书法艺术的重要宝库之一。

  霍艳敏,响堂山发展峰峰矿区有限公司总经理,一位巾帼不让须眉的女强人,被称为“响堂巾帼”。当“巾帼”和名胜碰撞在一起,火花绽放,一副神话镌刻在响堂大地上。

  大手笔的开发

  石窟原来范围很小,且周边荒山遍布,地质裂缝和断裂带遍布周围,2015年成立的响堂山风景名胜区地跨河北省邯郸市峰峰矿区与武安两个行政区域,规划面积44.5平方公里。景区计划投资40亿元分期建设,现已完成神都寺、响堂艺术馆、响堂云居、响堂山居、菩提广场、林荫智能停车场、集贤山庄、涵碧潭、林地绿化、景区道路等建设内容。

  顶尖的设计团队

  她立足5A创业,响堂山景区的规划、方案、详规都是中国顶级团队设计。《响堂山文化园总体规划及单体建筑设计方案》是由清华大学建筑研究院设计;《响堂山旅游总体规划》是由北京博雅方略旅游景观规划设计院设计;《响堂山AAAAA级景区修建性详细规划》是由北京巅峰智业设计。

  每个建筑都是精品

  独特的建筑形式,让游客仿佛步入仙境。佛教研究中心是追寻秦汉风格,他们立志把这里建成第五大佛教圣地;太行竹海是河北之最,500米紫藤长廊正在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静谧田园茶居,是河北养生、休憩之地;集贤山庄,把废弃的500多间窑洞建成了精品名宿,打造“石苑贤居,太行聚贤”的邯郸第一石头文化村。

  高科技营运

  景区全方位运用高科技,打造“云上响堂”。在停车引导、电子导览、指纹住宿等方面,带给游客全新的体验,在展示中心他们邀请中央电视台首席舞美大师为我们呈现一场大型实景《梦回响堂》的光影展,在106米的空间内运用国际先进理念,采用高科技声、光、电手段,展示响堂历史,重现昔日辉煌,《梦回响堂》将成为国内首例人文体验馆。

  不忘社会责任

  在建设同时,她没有忘记自己的社会责任,将矿山环境修复、绿化等问题摆上日程。目前企业流转荒山20平方公里,种树10万余株,计划用5年时间完成太行山绿化打造。同时解决流转土地给企业的周边农民增收问题,现在企业已经与国家农科院、国家林科院签订战略协议,计划5年内把农业作一产,把旅游作二产,争取三年内进入农业新三板。待5年打亮企业品牌之后,着力打造旅游品牌晋升,打造邯郸地区第一个上市旅游公司。

  现在的响堂山风景区以奇峻秀美的自然山景为依托,以悠久的佛教文化、生态文化、农耕文化为底蕴,融合现代自然观光、生态体验、农业休闲、自驾娱乐、精神度假多种旅游产品,打造京津冀文化旅游目的地。今年秋季,邯郸市首届秋季旅游发展大会将在这里隆重召开,届时八方游客将在这里真切体验到“中国梦•响堂版”。

关键词:美丽河北,最美旅游人,霍艳敏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