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美丽河北·最美旅游人”保定——卢忠凯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7-08-18 06:59: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卢忠凯,易县狼牙山中凯大酒店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卢忠凯,性别男,1963年出生于狼牙山脚下东西水村,他从小自立自强,志存高远。革命老区的滋养,五勇士精神的熏陶,培养造就了他果敢刚毅、不屈不挠的性格。改革开放后,他立志建设家乡,开发狼牙山红色和生态文明旅游景区,把五勇士和老一辈革命家生活战斗的家乡建设得繁荣富强。

  他敢为人先,艰苦创业,九十年代初开始涉足宾馆酒店经营,他历尽艰辛,从2002年开始,自筹资金建设狼牙山大酒店有限公司;他敢于超越,先后接管狼牙山宾馆,重建狼牙山宾馆。一年一项重大工程,一年一个台阶,相继完成中凯大酒店贵宾楼、会议培训中心楼、民族演艺厅、停车场等重大工程建设,建设了狼牙山景区较完备的旅游接待服务设施。卢忠凯精心建设的狼牙山中凯大酒店有限公司和狼牙山宾馆座落于革命英雄山--狼牙山脚下,总面积6万平方米,客房453套,可同时接纳800人入住,餐饮区可同时接纳2000人就餐,是集体会议、休闲、渡假、拓展商务等功能为一体的花园式酒店有限公司。酒店拥有300个车位的停车场,可免费停车、管护。演艺厅可容纳300人。夜晚酒店还组织露天篝火烤全羊、卡拉OK焰火晚会,让游客尽享快乐时光。

  2009年在保定成立了狼牙山车队,2010年与政府合作,开始对狼牙山进行爆炸似的宣传,并在宣传的同时,打造狼牙山入口大瀑布,及上山路上的三大瀑布,山有水则灵,这水为英雄的狼牙山增加了灵气,同时增加了人气,加上2010年首届狼牙山山花节、狼牙山首届柿子节的举办,使得狼牙山的游客量较去年翻了一倍。2010年8月,易县狼牙山中凯大酒店有限公司变成易县狼牙山中凯大酒店集团有限公司。

  卢忠凯丝毫没有放松对狼牙山中凯集团的发展构想。生在狼牙山,长在狼牙山。大山赋予了这个男人坚实的脊梁和顽强的意志,他带领着自己的团队建设狼牙山,开发狼牙山,这不仅仅是心中的梦想,更多的是一个山里孩子用自己的行动回报大山母亲对自己的养育之恩,是一种沉甸甸无可比拟的爱!在他工作之余,经常出去学习,选项目,发展狼牙山。

  他以狼牙山为中心,2012年初在狼牙山脚下龙门湖畔开始动工,2012年8月11日狼牙山沙滩浴场向游客开放,2012年12月29日,狼牙山滑雪场向游客开放,2013年6月18日狼牙山龙门湖欢乐世界向游客开放,加上狼牙山牡丹园、玫瑰园、油菜园、葵花园四大园区的开放,使狼牙山的游客成倍的增长,改变了狼牙山冬天的淡季,改变了狼牙山的单调,让狼牙山变成了,春与花相伴,夏与水相伴,秋与柿相伴,冬与雪相伴,四季都有一个主题的完美两日游景区。

  在创业的过程中,艰辛苦难无需形容,在他的倔劲面前显得微不足道。所有成功背后的付出,自是冷暖自知,而他的脸上却永远都是执着!如今,他被大家评选为保定市人大代表,易县优秀人大代表,保定市劳动模范,易县首届生态文化旅游节先进个人,成为狼牙山景区建设的带头人。

  如今,旅游业已经成为重要的第三产业,狼牙山中凯集团,已经成为易县旅游业的支柱产业,它不仅对经济环境起着重要作用,增加了易县财政收入,还带动周边产品的发展,如农家乐,还增加了当地的就业机会,使更多人有业可从,解决了社会中就业的一大难题,降低社会治安事件的发生频率,同时各地游客的进入,增长了当地居民和外地人的接触和交往,促进了相互间的文化交流,扩大了视野提高了文化素养,也促进了环境质量的改善。对生态环境也起着重要作用,可以促进狼牙山地区资源的保护,传承历史文化,弘扬五勇士精神。

  卢忠凯先生信心满怀,底气十足。五勇士的英雄壮举无可匹敌,狼牙山的壮美举世无比,狼牙山人的豪迈盖世无双,他有无可比拟的宝贵精神财富。他坦言,要把狼牙山中凯集团建设成为全国名企,学习五勇士精神,学习愚公移山精神,学习北极熊积累脂肪战胜寒冬的精神。他坚信,在艰苦卓绝的抗战年代,狼牙山革命老区人民尚能创造惊世壮举,在改革开放三十年世界经济看中国的今天,狼牙山红色景区人民也一定能够创造人间奇迹。

  卢忠凯先生带领他的团队加强软硬件建设,强化人性化、科学化管理,向着全国名企的目标阔步迈进。相信中凯集团一定会按着卢忠凯先生的想法及理念蒸蒸日上。

关键词:美丽河北,最美旅游人,卢忠凯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