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美丽河北·最美旅游人”·张家口——赵树成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7-08-18 06:59: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赵树成
赵树成

  赵树成同志现任尚义县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主要负责尚义县旅游方面工作。他爱岗敬业、全心投入,始终奋斗在旅游事业的第一线。

  2003年,在石井乡创办了第一届赛羊会。作为赛羊会的创始人,把赛羊会这一特色品牌引进尚义县。从2015年到2017年已经成功组织举办了三届赛羊会,创造了尚义县文化旅游的新篇章,成为了我县的一张特色名片。赛羊会期间举办全国汽车飘移锦标赛,房车露营、帐篷户外露营大会,赛马、摔跤、马术表演比赛,摩托车场地越野赛,竞技休闲钓鱼大赛,广场舞大赛,自行车环湖赛等各项活动,丰富了尚义县人民的生活,吸引了大量的游客。

  组织举办的两届冰雪嘉年华,观冰湖汽车漂移、住雪乡小镇、玩山丘滑雪等活动,让游客近距离体验塞外冰雪风光,年接待游客20万人次,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填补了尚义县冬季旅游的空白。

  引进张家口京城广厦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投资3000万元建设大青山森林公园,将其打造为融休闲、康养、娱乐为一体的体验型自然生态特色景区。修建游客服务中心,占地面积6000平方米,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将分期修建玻璃吊桥一座、35公里木栈道、30公里自行车赛道、直升机低空飞行场和四星级温泉酒店。目前木栈道已经投入使用,今年长446米的玻璃吊桥已经开工建设,预计明年使用。

  引进洼里乡居楼(北京)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建设鱼儿山洼里奥运乡村文化园,总投资2.38亿,建设集杂粮王国、生态养殖园及农副产品深加工为一体的深度休闲旅游度假文化园区。目前一期工程如期建成,目前游客服务中心、餐饮楼已开工建设,正在筹备住宿区、博物馆开工前期工作。

  将鸳鸯湖国际露营公园打造成大众体验冰雪运动的特色景区,规划扩建马莲冰雪小镇,新增初级、中级滑雪道各两条。继续完善野外露营主题公园、房车营地、草原赛马、蒙古歌舞表演和本土原创音乐会等活动。

  联系张家口市旅行社和导游员协会,举办了“旅行社·尚义行”考察活动,引进30多家旅行社老总,在大青山森林公园、石人背地质公园、鸳鸯湖国际露营公园进行了踩线,并召开座谈会,会议期间还签订了关于推广尚义县旅游资源合作协议。

  曾任尚义县石井乡党委书记,打造了尚义县第一个景点:四台蒙古营。为其他景点的建设提供了范例。

  在奥运安保、国庆安保等突发事件、急难险重、维稳等其他工作中成绩突出:2011年获得市级优秀党务工作者;2010年被县委评为先进党委2009;年获得市委市政府国庆安保先进个人;2009年获得市人事局三等功;2009年获得县委党务工作先进个人;2008年被省评为综治工作先进集体;2001年获得市委党务工作先进个人。

关键词:美丽河北,旅游,张家口

责任编辑:张晓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