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美丽河北·最美旅游人”保定——李旺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7-08-18 06:59: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李旺(图左),冀康控股集团总裁

  现年36岁的李旺,不但是一个头脑灵活、思维敏捷的人,还是一个宽厚善良,吃苦耐劳,心系乡民的人。

  李旺曾成功组织过中国第八届草莓文化节,看到了农业+旅游的前景,并一直投身其中,将自己专业知识与旅游相结合,理出了农业休闲旅游的新思路,逐步改变传统旅游的状态。在冀康控股集团任职后,由最初的农业园区总经理逐步成为冀康控股集团总裁,这个过程中始终坚持农业休闲旅游的方针,走农业旅游带民致富的路子。希望在公司旅游板块发展的同时,带动周边村民一起致富。

  2015年,李旺一手创办了冀康现代农业园,该园区于2017年被评为“河北省四星级休闲农业旅游园区”。不但直接带动周边乡镇300人就业,还间接带动周边乡镇1500人致富,使得周边的村民生活获得极大的改变。

  李旺一直吃住在园区,将园区当成自己的家,生活相当朴素,从不摆架子。但对园区要求非常高,特别重视游客给的投诉建议,为了给游客创造更好的旅游环境和旅游体会,并积极改善这些不足。还积极谋划民俗文化节庆活动,提高肖官营镇的人气集聚,打造肖官营镇旅游品牌概念,提高了肖官营镇的美誉度和知名度。

  李旺还将航天科技、旅游、农业相结合,建立了航天育种参观旅游基地,配备专业讲解员,为游客讲解航天知识与农业知识,让游客在游玩的同时了解中国科学技术的强大,了解农业的强大。

  2017年,李旺全权负责冀康园区承办的“保定市旅游发展大会”和“河北省蔬菜对接大会”事宜,掌控大局、亲力亲为、以身作则,与一线员工共同奋斗,使得上下一心,全力备战这两个重要大会。李旺凭借智慧、担当与美好品格,不仅收到群众的拥护爱戴,同时获得多个荣誉称号及殊荣:

  2008年第29届北京奥运会,奥组委的小组成员,凭借其超强的组织能力,获得北京奥组委“个人突出贡献奖”。

  在2009年60周年建国大庆筹备工作领导活动中,担任小组副组长,提出庆祝活动的整体方案,监督检查大庆筹备工作的落实和完成情况;联系各部门的大庆工作,汇总、报告庆祝活动各项筹备工作的进展情况;同时协助组长做好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完成大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2015年被评选为“河北省拔尖人才”。

  2016年被评选为“保定市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

  现如今的李旺,还担负着高碑店市政协委员、冀康控股集团党组织部党委书记、河北省承德市隆化县政协主席,日常密切联系群众,了解和反映群众的愿望和要求,参加政协组织的会议和活动,期间多次针对相关会议实施表决、选举等。

  “一个人可以一无所有,但不能没有梦想。”李旺的梦想就是农业+旅游的路子,带乡亲们致富,他正一步步的在这个梦想路上前进着。

关键词:美丽河北,最美旅游人,李旺

责任编辑:郑光昊